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市城镇新增50余只公交候车亭
分布于汤正公路、包临公路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城乡公交候车亭启动建设,年内将新增50余只候车亭,分布于汤正公路、包临公路等干线公路上。

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推进实施城乡客运精准服务提升工程,根据城市建设、市民和企业需求,及时新辟班线,延伸公交线路,尽最大可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今年已新开2条公交班线、4条临时公交线路,优化公交班线8条,新设站点30多个。目前,全市共有公交线路53条,公交车辆279辆,其中城市公交16条,城镇公交11条,镇村公交26条。

在增加公交车辆和班线的同时,我市实施“车进站、人归点”的运营模式,实现了公交线路上500米至800米有一处公交站点的目标,目前全市城镇公交共有候车亭129只,城市公交候车亭73只。今年我市对部分公交站点实施改造,逐步将公交站牌改造为公交候车亭,其中新增城市公交候车亭20只,城镇公交候车亭50余只,对城市公交候车亭还安装了防撞设施,提高居民候车安全度。

据了解,目前城市公交候车亭安装已进入收尾阶段,城镇公交候车亭安装正式启动,我市居民的候车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将更加方便、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