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互惠共赢
郭晓敏会见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一行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昨日,区委书记郭晓敏会见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参加会见。

南京银行是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下辖17家分行、200余家营业网点,入选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2020年位列第128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的“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上,位列第21位。

郭晓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林静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京银行长期以来支持海门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说,海门发展基础比较好,撤市设区前是苏中苏北第一经济强县、江苏长江以北第一个小康达标市,2016年GDP率先过千亿。去年撤市设区后,海门成为南通城市副中心,在2020年度南通市综合考核中获评第一等次,全区和开发区在南通项目建设年度考评中均列第二。一批重大项目纷至沓来,去年签约超百亿级项目8个,千亿级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开工建设,头部企业胜宏科技即将开工。海门是“中国民族企业家楷模”张謇先生的故乡,历来崇文重教、崇商重企,民营经济发达,百姓富裕程度高,人均存款连续多年江苏第一,教育成为靓丽名片。海门城市建设现代化水平高,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

郭晓敏说,当前海门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时期。随着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海太过江通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推进,海门通江通海通上海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与上海和苏南主要城市的距离将进一步拉近。南通市给海门提出了“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目标,在发展实体经济的同时,我们正在重点发展楼宇经济,把北部新城作为新一轮城市发展的核心区,全力引进总部经济,特别是金融类企业,目前“九路一桥”建成通车,康佳华东总部项目开工建设,“海门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郭晓敏说,海门新一轮发展离不开银行业的支持,衷心希望南京银行进一步深化与海门的合作,加大在海投资力度,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双方互惠共赢。海门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南京银行在海门的发展。

林静然简要介绍了南京银行的发展情况,他说,银行业的发展取决于地方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南通是全省发展的热土,而海门是南通最热的板块。南京银行将抢抓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实现银行、企业、政府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江永军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