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为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我区推进法治护航民企台企发展工作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昨日,海门区法治护航民企台企发展工作推进会在会展中心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区民企台企的法治建设,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激发民营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王拥军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和司法局分别围绕商会商事调解中心、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商会警务服务站和商会法律服务团,分别介绍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设想,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

王拥军说,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既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才能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法治服务工作,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质法治服务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需要务实工作举措,深入推进新时代法治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需要加强协同联动,全面汇聚法治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