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擂响新一年城乡环境整治战鼓
市委市政府在开发区举行现场会,从早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1 字体:[ ]

擂响新一年城乡环境整治战鼓.png

我市新一年城乡环境整治战鼓擂响,上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开发区召开城乡环境整治现场会,从早从紧安排部署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久战,为海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陈勇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功在当下,利在长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举措,狠抓推进落实,进一步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海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和绿色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开发区的广州路环境整治现场、“散乱污”企业整治示范点、叠港公路绿化建设现场、三江村河道整治现场等。陈勇对开发区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开发区在城乡环境整治上攻坚克难、付出了辛勤劳动,广州路改变了脏乱差局面,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水环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开发区要按照“国家级”标准,以更大力度推进好新一年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陈勇说,再过两天就要跨入2019年,各项工作都进入了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市委、市政府专题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坚定决心。要在思想上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深化认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高质量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是建设上海“北大门”的现实需要,是新的一年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迫切需要。

陈勇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农村环境“七位一体”长效管理为抓手,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全力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市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农村污染专项治理有效推进,城乡水环境显著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置不断完善,“拆违拆破拆旧”成效明显,交通道路环境整治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存在的突出问题,城乡环境建设过程中基础性欠账还比较多,水环境综合治理任重而道远,直接与民生相关的环境问题还比较突出,干部懈怠和畏难的情绪仍然存在。

陈勇强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紧迫性、必要性,更加突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在全局性工作中的位置,主要领导要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分管领导要抓推进,要进一步明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任务,抓实责任。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龙头,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海门的文明水平和城乡建设水平。要把水环境综合整治放在突出位置,要继续推进“拆违拆破拆旧”专项行动,要加快补齐城乡环境建设的短板,要创新长效管理机制,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动员全市百姓投入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去,加大舆论宣传和引导力度,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陈勇要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领导责任要到位,必要的投入保障要到位,任务要明确,机关部门和区镇要列出2019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督查考核要加强,在2019年考核中,要进一步体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要求。

郭晓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推进环境治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任务落实,以更加严格的考核确保工作实效。

会前,举行了叠港公路通车仪式,陈勇宣布叠港公路正式通车,郭晓敏致辞。叠港公路的通车,标志着2018年一批交通市政工程顺利竣工。2018年,重大交通市政道路工程中,长江路北延已经提前畅通,火车站站前广场已经启用,岷江路南京路至丝绸路段南北贯通。

会上,开发区、文明办、农办、环保局、交通局、城管局、水利局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邵茂华、毛炜峰、杨万平、姚胜、高洪军、江永军、陈敢、周国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