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门人民医院新院正式启用
陈勇要求加大医技人才培养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优医疗服务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上午,海门人民医院新院启用仪式举行(见图),市委书记陈勇,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为海门人民医院新院揭牌,并参观新院和院史陈列馆。陈勇强调,海门人民医院要以新院启用为契机,加大医技人才的培养力度,抓牢抓好医风医德,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好的技术、最优的服务,为“健康海门”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启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出席活动。

海门人民医院是我市最大的综合性医院,自建院以来,在一代又一代医护人员的艰苦努力下,已经成为科室齐全、设施先进、特色鲜明、管理规范的三级综合医院,是苏中苏北县级医院中的佼佼者。由于老院年代久远,用房拥挤、停车困难、设施陈旧,困扰医院发展,影响市民就医感受,市委、市政府将人民医院新院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今年9月15日,人民医院老院整体搬迁至新院,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昨日海门人民医院新院正式启用。新院占地233亩,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规模为老院的4倍多,床位1640张,总建设投资约15亿元,设有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急诊办公楼、科教餐饮楼、感染楼等6幢主要单体建筑,地上地下共有1800余个车位。新院投入近3亿元,购置了智能医用直线加速器、3.0T核磁共振、双源能谱CT等一流设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增进全市人民健康福祉摆上重要位置,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健全市镇村三级医疗体系,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和健康生活领域的突出问题,积极构建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市人民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持续提升,人均预期寿命超过82.7岁,为新时代“健康海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海门人民医院新院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公立医院硬件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助力我市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健康海门”建设。

在致辞中,郭晓敏希望海门人民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深化医改的排头兵,推动医院改革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勇当医疗中心建设的先行者,为全市医疗机构当好榜样;勇当群众健康的守护人,用精湛医术和精心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市卫健委要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需求,着力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各区镇、各部门要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联动推进、个人主动参与的大格局,凝聚起“健康海门”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邵茂华、杨万平、姚胜、高洪军、文昌太、胡文瑞、江永军参加活动,副市长黄静主持活动。海门人民医院、中南集团、市卫健委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