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海门实践中不断彰显政协作为
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会议通过了《政协南通市海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体:[ ]

1-3-4.pn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海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日下午在区会展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320人,实到231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领导黄卫锋、杨江华、王拥军、胡文瑞、徐骏、张松、黄樱璐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副主席张松主持大会。

区委书记郭晓敏,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施俊、李俊、周国强、黄燕姿、姜勇、宋涯、姜晓静、顾玉琴、王一兵、施张范、茅敏勇、宋民,区政府党组成员成建平、陈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区十四届政协副主席郁斌、黄永成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增选俞璟为政协南通市海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通过了《政协南通市海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会上,6名委员分别围绕“致力‘两个一公里’ 助力乡村振兴”“聚力科创载体 打造创新高地”“厚植‘专精特新’企业成长沃土 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大力发展跨境电商 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托幼体系建设 构建‘幼有善育’蓝图”进行了大会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在回应委员大会发言时说,去年以来,区政协和广大委员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乡建设、生态保护、民生事业等重点难点工作聚智献策、深度调研,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贡献了智慧力量、展示了风采担当,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科学性。今天六位委员的发言,聚焦高质量发展、心系高效能治理、关注高品质生活,调查研究深入、推敲论证严谨、分析有理有据、对策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为区政府今后推进各项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支持。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意义深远,实现宏伟目标更需要上下同心、砥砺奋进。衷心希望区政协和广大委员继续当好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做好区域发展的“助推器”、画好团结奋进的“同心圆”,为当好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区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持续巩固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

区政协主席黄卫锋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海门打造“一示范四城市”、不断创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必须主动融入大局,聚焦目标使命,展政协之长、倾政协之能、尽政协之责,同心筑梦、和融奋进,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履职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做好履职“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考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海门实践中,不断彰显政协作为、争取更大荣光,为共同谱写海门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新篇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不是政协委员的区政府组成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政府(管委会、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统战委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