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重特大项目 狠抓快落地快建设快转化
陈勇率队赴部分区镇观摩项目建设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

宏胜科技特种电缆项目建设现场.png

初夏时节,海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勇率队,赴部分区镇一季度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等市领导,各区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这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是各地产业项目质与量的一次展示和比拼,是市委、市政府对今年一季度新开工和在建的重大产业项目的集中“检阅”,通过观摩活动,动员全市上下聚焦重特大项目,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转化。大家观摩了三厂工业园区的裕隆光电特种光纤光缆制造项目,临江新区的百奥赛图模式动物基地项目,余东镇的宏胜科技特种电缆项目,海门港新区的艾郎风电科技叶片生产项目,正余镇的机器人科创园项目,常乐镇的合众汽车配件生产项目,海门高新区的伊威儿童食品项目、大茂晟智能箱包设备生产项目,开发区的佳之味食品项目。每到一处,陈勇都仔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并提出要求。

在裕隆光电特种光纤光缆制造项目建设现场,3台塔吊高高耸立,两台挖土机正在作业,该项目总投资10.1亿元,主要建设数据中心光缆生产线、铠缆生产线、光纤并带、阵列生产线等。陈勇走进施工工地,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勉励企业加大设备投入,提高项目产出率,强调三厂工业园区土地资源宝贵,要打造好园区环境,把有限资源向大项目、好项目集聚。总投资10.2亿元的百奥赛图模式动物基地项目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目前实验楼、办公楼即将封顶,孵化楼和动物房已完成40%工程量,将于年底前竣工投产。该项目的实施将引进一大批高层次人才。陈勇对项目极强的带动性给予肯定,要求临江新区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吸引更多资本、项目来新区投资。

陈勇来到宏胜科技特种电缆项目建设现场,走进生产车间察看,询问项目建设进度、投资强度(见上图)。宏胜科技项目总投资10.8亿元,5栋钢结构生产车间已结构封顶,今年6月部分设备将安装到位。陈勇鼓励项目投资方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力争早投产、早产出、早出效益,要求余东镇挖掘空间,为招引大项目夯实基础。艾郎风电科技叶片生产项目总投资20.2亿元,去年9月份开工建设,今年3月份试生产,已引进9条大功率风电叶片生产线,年内可实现应税销售8亿元,力争10亿元。陈勇察看了生产车间,对该项目的建设速度给予肯定。

机器人产业是正余镇着力打造的海门地标性产业,在机器人科创园,陈勇听取了正余镇机器人小镇推进情况和机器人科创园内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目前园区内已集聚了一批产业类项目和平台类项目。陈勇说,正余镇建设机器人特色小镇、发展机器人产业有良好的基础,要进一步攻克关键技术,打造省级、国家级研发中心和检测中心等有影响力的创新平台,加快推进人才公寓、专家公寓等基础配套设施,集聚人才,延伸产业链,推动机器人产业做强做大。合众汽车配件生产项目总投资1亿元,陈勇勉励投资方加大投资强度,把海门的企业做大,要求常乐镇在重特大项目上求突破。

伊威儿童食品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大茂晟智能箱包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这两个项目坐落在海门富江高科产业园内,产业园规划总用地面积3.6平方公里,主攻智能材料、智能装备、智能电子三大产业,致力于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陈勇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和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后强调,海门高新区要在“高”“大”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优化生态环境,把富江高科产业园打造成单位面积投资强度最大、产出率最高的园区。佳之味食品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竣工达产后可实现年应税销售近30亿元,陈勇走进施工现场,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希望企业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尽快竣工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