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市委市政府以最高礼遇欢迎六位援鄂医护人员回家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

blob.png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不负重托英雄归来。昨日,市委、市政府在会展中心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援鄂归来的6位医护人员。市委书记陈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万人民向6位医护人员及其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毛炜峰出席活动。

春天来了,我们的英雄也回来了。昨日上午11点20分,载着援鄂医护人员的大巴车在骑警们的护卫下驶到市会展中心东门,现场响起“向您致敬,欢迎回家”的欢呼声。范卫新、徐俊、范杰、沈洪菊、施红娟、张倩等6位援鄂医护人员走下车,陈勇、郭晓敏向他们送上鲜花,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见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门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挺身而出、星夜驰援。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海门的6位白衣战士不惧风险、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高尚无私的医德医风和精湛高超的医技医术守护生命、治愈病患,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海门力量。范卫新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南通仅两人。

“你们是海门的骄傲。”在欢迎仪式上,陈勇深情地说,50多天前,六位英雄服从党和国家的召唤逆行而上,今天你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回家,家乡一百万人民用最高礼遇欢迎六位英雄,看到你们精神饱满,我感到非常高兴。大家在武汉期间,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以崇高医德、精湛技术、过硬作风,无私奉献、坚守岗位、辛勤工作,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示了海门医护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海门市委、市政府和百万人民时刻关心着你们在一线的工作和生活,电视、网络、报纸等各大媒体经常报道你们的一线状态,《海门日报》以整版系统报道了六位英雄在前方的工作情况。海门所有医护工作者都以你们为榜样,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陈勇说,你们在武汉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家乡也打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严防严控各项举措,海门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阶段,输入性风险面临严峻考验,海门按照省市委要求,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严防境外输入性风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勇说,50多天在武汉方舱医院的工作经历,是你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大家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调整好身心状态,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卫新、徐俊、范杰分别发言。他们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万人民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续努力,牢记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技术和爱心为海门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市领导江永军、黄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