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徐惠民率队来海观摩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1 字体:[ ]

image.png

昨日,南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举行项目观摩活动,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队来海,观摩招商局豪华邮轮2号坞、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见图)。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市领导,我区区委书记陈勇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区牢固树立“没有大项目就没有海门高质量发展未来”的理念,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时刻保持项目建设的拼劲、韧劲、狠劲,强化目标导向,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大项目建设持续走在南通市前列。上半年,我区新开工重特大产业项目15个,项目个数位居南通各县市区第二,总投资18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4个,总投资170亿元;服务业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超20亿元以上项目3个。竣工产业项目38个,转化达产项目29个。在南通市上半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综合考评中,海门位居各县市区第三位。这次接受南通市观摩的项目是招商局豪华邮轮2号坞、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

招商局豪华邮轮2号坞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打桩机、挖土机繁忙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江面上,一座座石油钻井平台高高耸立,国内首艘油电混合大型滨海观光船“大湾区一号”试航回港。徐惠民一行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招商局豪华邮轮2号坞、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该项目由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480亩,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船坞车间、激光中心、舾装中心、激光实验室等,并投资1.2亿欧元进口各类大型设备50台(套)。2号坞项目为10万吨级室内船坞,长400米、宽49.8米、深15.5米,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侧组平台1.84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船坞,目前水上围堰、船坞底板工程已完工并通过验收,船坞主体正在施工中。激光中心项目共设6跨车间,长456米、宽244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今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在建。项目建成后,年产1.5艘10万吨级中型豪华邮轮,预计可实现应税销售100亿元。

招商局豪华邮轮2号坞、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是招商局豪华邮轮制造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招商局豪华邮轮制造项目是一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占地约1000亩,是我区今年入围的4个省级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海门打造千亿级邮轮产业。

徐惠民对海门重大项目建设给予肯定,勉励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推进项目快竣工、快投产。

区领导沈旭东、施俊、江永军、宋涯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