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向英雄致敬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

向英雄致敬.png

“红军不怕远征难,历尽了万水与千山……”在阵阵催人奋进的《红军不怕远征难》歌舞声中,海门之夏“八一”专场晚会于昨晚7时15分准时与市民见面。尽管酷暑难耐,但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络绎不绝,观众席上座无虚席,他们都想一睹昔日军营战神的风采,以表心中的崇敬之情。

晚会现场,主持人慷慨激昂地介绍人民武装诞生的简史,动情地说:“历经92年的风雨,让我们记住了“八一”,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一曲《当那一天来临》,把军人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现场观众无不激动地跟唱。当进行到“致敬!英雄”环节,主持人把四位一等功功臣介绍给大家时,现场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见图)。“弹痕勇士”顾品康,1968年入越抗美,在操作雷达捕捉目标时不幸被敌机袭击,一块弹片击中前额,至今身上还有数块弹片未取出;“好班长”蒋卫忠,在1985年对越防御作战中,与敌人进行了38次战斗,1986年一举摧毁敌方3个对我方构成威胁的观察所;“独腿斗士”陈水新,在赴滇作战期间,不慎触雷炸断左腿,但他“亏了我一个,幸福亿万人”的宽广胸怀感染了很多人;“排障英雄”朱跃进,参加老山战役期间,执行“飞虎”行动排雷370枚。四位英雄的英勇事迹,让现场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歌舞《不忘初心》、舞蹈《十送红军》与《映山红》等,把观众们仿佛带到了那个充满革命激情的年代;书本剧《小兵张嘎勇夺枪》再现了小英雄张嘎的机智与勇敢,熟悉的剧情、小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连连叫好。之后,主持人又请出了四代家庭当兵代表等,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临近21时,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昂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采取歌曲联唱、舞台剧、音诗画等多种形式,围绕崇尚英雄、家国情怀、双拥工作的主基调,讴歌了当代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老兵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缓缓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