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让市民放心加油
海门市监开展加油站计量检定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0 字体:[ ]

5-20-1.jpg

油价的涨跌牵动着市民的心,加油站计量准确与否直接关系每个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今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前日,海门区市监局联合综检中心对辖区内部分加油站开展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见图)。

检定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加油机是否登记备案,加油机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利用专业的计量器具对加油机进行计量检定。据介绍,普通的加油机一年应当检定两次。“使用过程中如有故障,进行修理后,必须重新检定方可投入使用。每台加油机都装有防作弊装置,一旦有擅自破坏、改动加油机等违法行为,防作弊装置便立即启动,将加油机锁定,实现防作弊的功能。”海门区市监局标准计量科科员杨碧青说。

海门区市监局积极倡导加油站经营者建立并落实诚信计量制度,目前全区60家加油站都签订了“海门区诚信计量承诺书”,并将承诺内容上墙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市监部门将严格依法查处有擅自破坏、改动加油机等计量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多方参与、群众监督、协同共治的长效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