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携手开创海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8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部署,增进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建言献策。

下午1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应到委员319名,实到306名。

中共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发表讲话。

市政协党组书记倪永平,市政协副主席姜晓静、郁斌、黄永成、李鑫钊、徐骏,秘书长何雪峰在主席台就坐。郁斌主持大会。

市委副书记毛炜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沈旭东、姚胜、施俊、高洪军、李俊、胡文瑞、江永军、黄静、王拥军、顾玉琴、曹晓东、陈敢、姜勇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市政府、市人武部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十一届政协主席高顺昌,十二、十三届政协主席黄汉忠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陈勇代表中共海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海门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为强大动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系统推进“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和“三大攻坚战”,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建设有力突破,改革创新活力增强,城市交通加快转型,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三大攻坚战”有效突破,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陈勇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对中央和省市委决策的坚决贯彻,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团结拼搏,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一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研究和重点工作推进作出了不懈努力;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有效发挥了密切党群关系“连心桥”作用;充分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联谊交流,为促进对外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勇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实施起步之年,更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之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各界力量,携手开创海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紧扣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抓发展;要密切联系群众,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新水平。

李鑫钊受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以党的建设为核心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以服务发展为中心任务,提升建言资政质量;三是以履职为民为价值追求,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四是以提质增效为努力方向,全面推动守正创新;五是以固本强基为重要保证,不断凝聚履职合力。

报告指出,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坚决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定位,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作出更大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有新作为;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在议政建言质量上有新提升;三是坚持协商为民,在基层协商民主上有新成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有新举措;五是夯实工作基础,在改进服务质量上有新突破。

姜晓静作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海的历届市(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十四级以上离休老同志,在海的十二届南通市政协委员,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驻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各镇(街道)联系政协工作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