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海门(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沪举行
1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近300亿元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

image.png

昨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在沪举行2020海门(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区委书记陈勇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晓敏作海门投资环境推介。

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800所)所长李同顺,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劲松,以色列驻上海总领馆领事犹西,江苏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康,英国GBG(拓新集团)董事、总经理罗兰多,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勇,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上海市长宁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长宋飞,部分国家驻沪领事馆、代表处官员,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近400位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陈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对海门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8月份,是海门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月。8月8日,海门正式撤市设区;8月16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率队来南通考察,推动优势互补、深化对接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8月28日,总投资1000亿元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开工建设,这一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224天,创造了重特大项目建设的海门奇迹。今天,2020海门(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上海召开,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巩固老朋友、结识新朋友,更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实现合作共赢。

陈勇说,这次投资环境说明会的主题是“新起点、新机遇、新格局、新跨越”。所谓新起点,海门撤县建市26年,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位居第13位、江苏第7位,撤市设区后,海门换了新赛道,要在全国百强区中找新位置,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找新定位。所谓新格局,就是要全面构建立体化的大交通格局,打造长三角综合交通枢纽门户;全面构建特色化的空间格局,推进国家级开发区、省级园区、海门港新区、临江新区东南西北“四面开花”,打造足球小镇、家纺小镇、张謇故里小镇、国开市民农庄、机器人小镇等5个特色小镇;全面构建链式化的产业格局,在已经形成现代家纺、现代建筑、装备制造3个千亿级产业基础上,再培育豪华邮轮、钢铁产业、生物医药等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全面构建一体化的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所谓新机遇,就是海门正逢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南通推进大通州湾建设等,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奋力实现全国百强区二十强目标。所谓新跨越,就是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上,百万海门人民要齐心协力,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推动海门强区跨越。

陈勇说,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构建新格局,实现新跨越,既要靠自身不懈努力,也要靠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来宾的关心和支持,衷心希望大家到海门实地考察、投资兴业。随着新一轮格局调整,海门成为南通全方位对接上海名副其实的桥头堡,我们将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以博大的胸怀、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郭晓敏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海门的投资环境。她说,与时代同行,海门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明星城市;与产业共生,海门是一处蓄势待发的投资胜地;与企业共赢,海门是一方成就事业的发展沃土。今日海门在中国经济“发动机”上海的强力辐射下,已驶入裂变式发展快车道,得天时、居地利、更具人和。处在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海门需要新知故友鼎力相助;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海门呼唤精英才俊共襄盛举;展望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海门期待与在座各位携手同行。衷心希望各位新老朋友更多地关注海门、选择海门、投资海门,做创新创业海门的最铁合伙人、宣传推介海门的最佳代言者、建言献策海门的最强智囊团。

王建康,师董会创始人、上海市工商联执委主席胡海平,犹西,上海艾郎风电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文龙,李佳等嘉宾代表先后发言。会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7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近300亿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旭东主持会议。区领导施俊、江永军、张伟、宋涯、徐骏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宣传片《走进海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