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打造现代化全球性商贸新城 推动家纺产业转型升级
2019·“张謇杯”家纺设计大赛颁奖,叠石桥家纺国际博览会开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8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上午,2019·“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产品设计大赛颁奖盛典暨叠石桥家纺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核心交易区举行。这是海门加快走向世界、融通全球的有力举措,也是海门外贸发展转型跨越、加速突破的强力引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李宣庆,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新南,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我市市委书记陈勇,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倪建明共同按下启动键,为《获奖作品展》开馆和家纺博览会开幕。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致辞。

2019·“张謇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以“宜生活”为主题,评出了中国家纺品牌文化奖、产品设计奖、中国家纺原创产品设计大奖、中国家纺未来设计师之星和中国家纺原创设计网络人气奖。杨兆华、李宣庆、冯新南、韩平、徐新民和我市领导陈勇、郭晓敏、江永军、陈敢等为获奖者颁奖。

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是“产业链条完整、公共服务优质、功能配套健全”的家纺产业集群,最近,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殊荣,并成立了江苏省工程学会家纺专业委员会。在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与海门工业园区签署共建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先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先行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家纺委员会”揭牌。

家纺产业是海门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和千亿产业,改革开放40年来,经过几代勤劳智慧的叠石桥人的共同努力,叠石桥这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华丽转型为国际时尚之城、世界家纺之都,书写了令人惊叹的财富传奇,也为叠石桥国际家纺城顺利摘得了南通唯一的“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集体”的殊荣。近年来,海门积极推进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截至目前,累计出口超过66亿美元,叠石桥正成为“集聚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的区域性国际贸易新高地、试验田。

本次举办的叠石桥家纺国际博览会以“品质家纺、乐享时尚”为主题,共设6个展区,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位参展商、采购商和1万多个品牌参加,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多、档次最高的盛会。为期3天的叠石桥家纺国际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家纺质量大会暨纺织(家纺)行业首席质量官对话、中家纺团标委年会、一对一国际贸易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一批与海门密切关联的重特大交通枢纽工程规划建设,在对海门未来产业布局、城市建设、现代交通体系构建带来格局性变化和历史性重塑的同时,也为家纺制造贸易企业、境内外采购商更多分享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红利创造了难得机遇。海门将依托叠石桥家纺国际博览会这一平台,更加主动地“请进来、走出去”,参与到“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中去;更加积极地深化贸易改革试点,推动家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化全球性商贸新城,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