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来海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 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体:[ ]

调研.png

昨日,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来海调研,在深入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狠抓项目招引,持续推进“三大攻坚”,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南通市委副书记、秘书长、统战部长沈雷参加调研。我市市委书记陈勇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海门重特大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陆志鹏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重点园区和基层社区开展调研。他首先来到位于四甲镇的沪海有色铸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高压、超高压电气装备用铝合金铸件的研发和制造,总投资10.5亿元的轻量化汽车零部件项目将于今年年底竣工投产。陆志鹏参观了安检设备外壳、医疗CT机用转子等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情况和汽车零部件项目的市场前景,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档次的做法表示肯定。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轻合金新材料制造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一期总投资15亿元,是2019年省级重大产业项目。陆志鹏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希望投资方在该项目上高点定位,充分发挥在新型高性能镁钛合金新材料、航空航天轻量化合金装备等方面的科研优势,培养一支专业化技术团队,抓紧时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江苏希诺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杯壶研发、设计、生产及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打品牌“希诺”已成为杯壶行业领军品牌。陆志鹏边走边看,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工艺、应税销售等情况,并与生产线上的工人亲切交谈,察看了儿童智能杯等新产品,称赞企业创新能力强,杯壶设计理念新,勉励企业加强技术攻关、不断开发新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品迈向更高端(见图)

在海门高新区富江高科产业园,陆志鹏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海易智能电饭煲公司生产线和产品。富江高科产业园目前已成功落户企业35家,集聚了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伊威儿童食品、海易智能电饭煲、平谦国际产业园等一批超10亿元重特大产业项目。陆志鹏要求海门市紧扣高新区的功能定位,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他勉励海易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水平,努力达到世界先进炊具企业技术水平。

基层党建工作,是调研的重点之一,陆志鹏来到位于三厂街道的新东街社区,察看了365党建服务站、流动党员之家、四点半学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建文化展示厅、党群服务中心等,走进“老薛党课工坊”党课课堂,与“老薛党课工坊”负责人薛胜范和党员亲切交谈,翻看了他的备课笔记,当了解到薛胜范长期坚持认真备课,定期为党员们上课时,陆志鹏给予赞许。他详细询问了新东街社区党员构成、组织活动开展、居民收入等情况,勉励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擦亮党建工作品牌,增强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午召开座谈会,陆志鹏听取了海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海门具有突出区位优势,要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有效发力,着力在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我市领导杨万平、施俊、高洪军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