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礼赞新中国 唱响新时代
第十四届“海门之夏”广场文艺调演活动开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文艺活动.png

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7月6日晚,市法治文化广场上灯光璀璨,舞台前人头攒动,第十四届“海门之夏”广场文艺调演活动拉开帷幕。市委书记陈勇出席开幕式晚会,为演出鸣锣开场(见图)。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等市领导与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19时30分,晚会在雄浑有力的筝鼓乐《盛世国乐》中开场,舞蹈《舞动新时代》展现蓬勃的新时代精神。海门山歌艺术剧院带来的山歌表演唱《谁和我一起赏花海》,带着观众畅游了都市玫瑰园、枇杷古园等海门各地美景,展现了海门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老年大学合唱团激情演唱了《共产党人好比种子》。

今年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其中以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拍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最喜闻乐见,三厂工业园区选送的情景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就是其中之一,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海门山歌艺术剧院带来的独唱《枕听江海》则从另一个视角,展示了海门这块福地宝地之美。小朋友们也来献舞,表演了群舞《我的祖国》。音乐快板《沿着十九大航程奔前方》则以琅琅上口的旋律,向观众们宣传了十九大精神。海门,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深刻着红色的记忆,海门山歌艺术剧院创编的山歌小戏《官公河畔》根据真实历史事件,艺术化地反映了战争年代军民的鱼水之情、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作品以小见大,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不负人民的使命与担当……整台晚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观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海门之夏”广场文艺演出是我市响当当的群众文化品牌,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今年是第十四届。14年来,尤其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如今的“海门之夏”已经成为展现我市各地各部门文化特色、发挥基层和民间艺术团体作用、展示社会各界精神风貌、丰富市民夏夜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群众文化品牌,成为海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的“海门之夏”以“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全市各区镇、部门及行业将打造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创新、表演生动,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的文化盛宴。本届“海门之夏”共安排了29场精彩演出,每晚在市法治文化广场与市民见面。

市领导邵茂华、姚胜、高洪军、顾玉琴、胡文瑞、黄静观看了开幕式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