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要实现全覆盖 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陈勇赴开发区调研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blob.png

图为市委书记陈勇走访慰问老党员郁兰珍。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勇赴开发区调研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慰问因病去世优秀共产党员的家属、农村老党员、建国前老党员,走进社区实地调研,听取开发区党工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陈勇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市全面展开,开发区党工委要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和要求,统筹推进好园区各个层级、各个单位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化改革创新、弘扬斗争精神,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海门争当“开路先锋”挑大梁、作贡献。

陈勇来到通源新村,向因病去世优秀共产党员钱国兵的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她亲切交谈,“女儿在哪里上班?还适应吗?家里还有哪些困难?”陈勇关切地问。他说,钱国兵是海门的优秀共产党员,也是公安系统的优秀代表,市委、市政府不会忘记他。陈勇鼓励钱国兵的女儿以父亲为榜样努力工作。家住高店村21组的郁兰珍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勇走进她家,听她讲述自己的奋斗历程。当了解到虽然郁兰珍今年已84岁,但仍坚持学习,按时参加党日活动时,陈勇握着她的手说,您老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保重身体。他叮嘱她的家人和村干部关心照顾好老人。在市养老中心,陈勇看望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洪谟、朱国华、严振兴、陈敏、陈天和等,与他们一一握手,祝他们健康长寿,并听取了部分老党员的事迹介绍。他深情地说,建国前老党员是海门的宝贝,你们为党的事业,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奋力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陈勇来到源东社区,察看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党员数量、年龄结构,听取了社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社区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结合社区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社区每名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要认真梳理社区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抓好对村(社区)巡察问题整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社区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要通过整合资源,壮大社区集体经济,为社区居民办更多实事。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开发区党工委要加强对社区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及时总结经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开发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发区党工委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用身边老党员、老革命、老典型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梳理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动真碰硬抓整改。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四大专项行动”、“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追寻初心和使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既要抓项目开工,也要抓项目储备;经济运行要加强组织化程度,带着情怀、带着情感服务企业,补短板、强弱项;要完善平台载体功能,腾出发展空间;要用好用足《关于推进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打破传统思维,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洪军,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文瑞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