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陈勇等市领导分组走访慰问春节一线在岗人员, 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4 字体:[ ]

p1_b.jpg

p2_b.jpg

昨日,市委书记陈勇走访慰问春节一线在岗人员,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春节一线在岗人员拜早年,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送上新春祝福,强调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责任重大,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严把食品安全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慰问春节一线在岗人员。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但总有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奋斗在一线。陈勇来到信访局、城中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信访局,陈勇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近期信访工作,他说,马上就要过春节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信访局干部职工,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信访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大家辛苦了。陈勇勉励信访工作人员要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发扬拼劲、韧劲、狠劲,在排查、化解、稳控上下功夫,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南通前列提供和谐稳定环境。在城中派出所,陈勇察看了办证大厅、视频监控室等,与公安干警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说,2018年海门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全市公安干警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市公安干警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和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的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责,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为海门高质量发展和平安海门、和谐海门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随后,陈勇来到交警大队,看望慰问一线交警,他饱含深情地说,全市交警风里来、雨里去,一年四季始终奋战在最辛苦的第一线,我向你们拜年,春节期间,交通流量大,交警任务还十分繁重,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忠诚履责、无私奉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陈勇来到海门汽车站、欧尚超市检查。在海门汽车站,陈勇走进候车大厅、售票大厅,与旅客和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近期客流量情况,对节日期间加班加点的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说,春节期间,海门汽车站人流量大,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类安全设施要配备到位,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确保旅客安全。在欧尚超市,陈勇察看了消防控制室,并走进超市,检查了电梯维保情况,察看了消防通道。陈勇边走边看边问,还时不时拿起各类食品,仔细察看包装袋上的信息,请超市工作人员演示猪肉追溯系统的查询方式,询问食品质量抽检情况。他要求欧尚超市确保各类安全设施齐全有效,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严防安全事故;要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全市群众吃得放心。市领导还检查了海太汽渡,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渡运安全。

昨日,郭晓敏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供电公司、市环卫所城西站、自来水公司长江水厂、货隆查报站,看望慰问节日加班的干部职工。在市人民医院门诊部,郭晓敏表示,医务工作者压力大任务重,在满足老百姓医疗需求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在市供电公司调度中心,郭晓敏了解了今年春节保供电情况,希望供电员工继续保持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传统,做好电力保障工作。郭晓敏亲切慰问了市环卫所城西站的环卫工们,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在长江水厂,郭晓敏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供水保障情况,要求将百万人民的饮水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落实好。货隆查报站是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郭晓敏了解了春节期间的值班制度,要求保障好值班人员生活,确保百姓出行便利、安全。1月31日,郭晓敏深入企业、重大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等,对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在海门火车站,郭晓敏详细询问了火车班次、人流量等情况,察看了中控室和调度指挥中心,要求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员工安全教育,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利群时代超市,郭晓敏检查了消防设施等,要求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随后,郭晓敏来到我市烟花爆竹批发点检查,强调要从严监管烟花爆竹经营、运输、储存等各个环节。在鑫源环保热电有限公司,郭晓敏仔细了解了企业节前安全生产等情况,要求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胡文瑞、江永军、黄静、周国强等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