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勉对口协作不断深化
勉县党政代表团来海考察,两地签订消费扶贫协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

blob.png

海勉对口协作不断深化,8月30日、31日,陕西勉县党政代表团来海考察,海勉两地政府签订《消费扶贫协议(2019年度)》。我市市委书记陈勇,陕西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勉县县委书记马大勇等参加活动,并出席签约仪式。

8月31日上午,勉县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北部新城(见图)、海门高新区富江高科产业园、市人民医院新院、中南集团、招商局重工极地探险邮轮等地,每到一处,陈勇均介绍了相关情况。北部新城是海门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列入省PPP项目,总规划面积8.7平方公里。富江高科产业园总面积约3.6平方公里,主攻智能材料、智能装备、智能电子三大产业,目前园区已成功落户企业35家,集聚了一批超10亿元重特大产业项目。市人民医院新院占地面积233.1亩,规划床位1640张,目前已通过竣工验收,9月中旬完成整体搬迁。中南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8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9位,中国建筑企业500强第8位。招商局重工极地探险邮轮为中国首制极地探险邮轮,9月6日将交付,标志着招商局集团发展豪华邮轮产业迈出了历史性一步,为正式进军豪华邮轮制造领域奠定了重要基础。勉县党政代表团边走边看,对我市城市建设、项目建设、企业运行等给予高度赞许。

随后,海勉双方举行《消费扶贫协议(2019年度)》签约仪式,将通过实体化的农产品展销平台和海勉电子商务直通车,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积极推广勉县扶贫产品品牌,引导社会各界以消费扶贫带动勉县增收脱贫。这是海勉两地不断深化对口协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又一措施。

2016年底,在苏陕对口扶贫协作的大背景下,海门与勉县成为对口扶贫协作定点县。近三年来,海门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在结对帮扶、产业发展、劳务协作、教育医疗农技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构建了县、镇、村、企“四位一体”结对帮扶体系,我市先后组织了6个镇及其22个村(社区)、36家企业与勉县建立结对关系,先后为勉县引进14个产业合作项目,涉及纺织服装、绿色农业、文旅开发、医药生产、园区共建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11亿元。去年10月,海门作为苏陕结对县市的惟一代表,在国务院扶贫办召开的全国携手奔小康会议上作了工作交流。

我市领导邵茂华、杨万平、陈敢、周国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