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六一”节陈勇看望少年儿童
祝孩子们节日快乐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blob.png

昨天是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上午,市委书记陈勇来到海南幼儿园、海师附小,走进孩子们中间,和他们一道欢庆节日,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祝愿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海南幼儿园正在举行“童心·同乐 畅享幸福海门城”活动,海门电视塔、江海博物馆、海门火车站、东洲公园等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模型被设置在操场上,构成了一座“小游园”,孩子们欢快地玩耍、游戏,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一双双清澈的眼眸中闪耀着由衷的喜悦。陈勇来到海南幼儿园,拉着孩子的手,走进“小游园”,与孩子们一起踢球、走迷宫、逛休闲小站。“几岁了?长大后想做什么?”陈勇不时俯下身,亲切地与孩子们交流。在“第九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展板上,陈勇写下了“祝小朋友节日快乐”的祝福语,给孩子们送上书籍、玩具等“六一”儿童节礼物(见上图),与他们一起合影留念,寄语孩子们尊敬师长、孝敬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陈勇察看了海南幼儿园绘本馆、学生教室,详细了解办学情况。海南幼儿园于1996年易地重建,目前有18个班级,72名教职工,669名幼儿,幼儿园先后荣获全国艺术教育活动先进单位、全国新教育优秀学校等荣誉。陈勇向教师们表示慰问,指出幼儿教育很重要,要教育和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随后,陈勇来到海师附小,少先队员给他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陈勇与孩子们交谈,当了解到其中一名少先队员的曾祖父去年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时,勉励她向曾祖父学习。在孩子们的邀请下,陈勇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金钥匙塑像、童话林、童话壁、光荣列、阅读吧等,听取了学生们对校史、校训、特色教育的介绍,夸学生们讲得好。陈勇还观看了学生们的衍纸贴画,参加了三年级孩子的十岁成长仪式,与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童话剧表演《守株待兔》,并向学生代表送上节日礼物。

陈勇察看了校园环境,听取了海师附小发展规划的汇报。海师附小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和教育改革精神的传统名校,现有教学班40个,学生2096人。陈勇对学校的办学成果给予肯定,要求市教体局等部门精心设计学校新大楼,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环境。

在看望少年儿童时,陈勇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的“六一”寄语,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培养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加强道德教育,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高洪军、江永军、黄静、张伟、姜晓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