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长江新一代高端邮轮在海成功下水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

image.png

昨日上午,长江新一代高端邮轮项目下水仪式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举行。该邮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内率先开工建造的首艘内河邮轮,极大地提振了中国内河邮轮旅游业的信心。

长江新一代高端邮轮由长航所属长江海外游轮旅游有限公司投资,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承建,入级中国船级社,主要用于长江流域重庆至上海航线全域休闲度假旅游。长江海外游轮旅游有限公司是长航集团旗下专业从事长江邮轮旅游的企业,是长江邮轮旅游的开拓者、先行者,现拥有长江豪华系列、长江经典系列等多艘邮轮。此次下水的“长江叁号”邮轮总长近150米、型宽23米、型深4.7米,设计吃水3米,设计航速25公里/小时,最大载客600人。

该邮轮采用全回转舵桨电力推进方式,服务功能齐全,船舶设计充分考虑智能化、新材料和新技术应用,能效指标达绿色船舶最高等级;首次采用空调智能控制技术;配备空调新风系统和空调末端杀菌装置,按内河邮轮最高公共安全标准配备;减震降噪、舒适度等指标达国际邮轮先进水平,给乘客带来更安静、更惬意的旅行体验。同时该邮轮将中国文化、长江文化、招商文化融入其中,彰显新一代长江邮轮独特的文化内涵和社会发展的新时代特征。“作为长江上最新一代的高端邮轮,它在技术上充分体现了绿色和环保这两个理念。此外,我们准备采取全程服务和管家制的高端运营模式。”长航集团总经理助理、重庆长江轮船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利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邮轮预计于今年11月底交付使用,届时将推动长江旅游产品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