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用奋斗的激情勤劳的双手 谱写更加壮美的劳动之歌
市委市政府表彰海门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

市委市政府表彰海门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png

图为市委书记陈勇等为海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奖。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昨日上午,海门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通过对劳动者的赞扬和褒奖,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热情,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市委书记陈勇在会上讲话,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奋斗的激情、勤劳的双手,谱写更加壮美的劳动之歌,以“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的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会议。

陈勇指出,劳动创造财富,奋斗铸就伟业。近年来,海门所取得的每一项发展成就,都是全市广大劳动者用勤劳双手创造出来的。特别是第四届劳模表彰大会以来,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和“三大攻坚战”主战场,团结拼搏、务实奋进、埋头实干,收获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当前,海门新一轮发展正处于多重战略叠加的交汇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牢记责任、不辱使命,创新实干、竞相作为,努力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陈勇说,今天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经过社会各界的推选、市委常委会研究和社会公示之后产生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虽然职业不同、角色有别,但他们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和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都深深地感动了海门。在他们身上,闪耀着优秀的品质和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工匠品质;爱岗敬业、担责尽责的先锋本色;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陈勇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劳模为标杆,主动向劳模看齐,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超越先进的热潮,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向劳模看齐,就是要讲政治、善学习,争当新时代的领跑者;向劳模看齐,就是要重实干、勇作为,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向劳模看齐,就是要顾大局、重团结,争当促进社会和谐的生力军。

陈勇强调,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也是社会的中坚和人民的楷模。我们既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劳模,又要真心实意地爱护劳模、满腔热情地关心劳模,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劳模投身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先进人物的不断涌现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尽职尽责,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

郭晓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走在南通前列,现在比任何时期都需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更多素质一流、专业精深的劳动模范和时代先锋,全市上下要以当选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自觉对标先进,自我加压,立足本职,锤炼本领,提升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积极投身于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的伟大事业。

市领导邵茂华、杨万平、姚胜、高洪军、张伟、江永军、姜晓静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洪军宣读了《关于命名海门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会议表彰了44名海门市劳动模范和16名先进工作者,高连娣、陈新、赵宏辉、高迎九4名劳模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