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多样公共文化和体育服务
市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昨日开工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blob.png

昨天是我市社会事业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市文化中心和市体育中心开工仪式。市委书记陈勇分别宣布市文化中心、市体育中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出席开工仪式。

市领导陈勇、郭晓敏、成伟、陆一飞、毛炜峰、邵茂华、杨万平、姚胜、高洪军共同为市文化中心、市体育中心开工培土奠基,副市长黄静主持开工仪式。

市文化中心规划面积104亩,分为图书馆、剧院两个项目实施,计划2022年全面建成启用。其中图书馆项目包括成人图书馆、少儿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总投资1.77亿元;剧院项目包括一个1200座的大剧院、一个400座的东布洲百姓剧场、海门山歌艺术剧院、配套商业、室外演艺广场等,总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总投资5.7亿元。市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按照“实现体育功能与生态功能有机融合”的理念和“省内领先、50年不落后”的定位实施,项目位于謇公湖北侧,占地面积270亩,包含1万人体育场、3000人综合体育馆、体育公园、绿化及停车场等附属设施,总投资6.5亿元,计划2022年6月底建成启用。

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重大民生实事工程。文化中心的建设承载了百万海门人民的期望,市委、市政府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按照把市文化中心建设成“魅力海门的文化符号、雅俗共赏的艺术殿堂、全民阅读的城市书房、文化人的生态家园”的定位,秉持“庄重大气、简洁实用、绿色节能”原则,加快推进文化中心规划建设,补齐我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短板,打造创新南城核心文化地标。市文化中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文化事业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对我市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塑造城市形象,满足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体育中心作为全市公益性体育基础设施,它的建设不仅为大中型体育赛事、专业培训和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提供了专业基地,更为广大海门市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观看高水平比赛提供了场馆保障,补齐了城市功能短板,顺应了人民群众期盼。

在致辞中,郭晓敏要求承建单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科学谋划,倒排工期,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市各有关部门都要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最宽松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有关部门要围绕“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的要求,按照市场化、公益性相结合的思路,积极探索运行体制机制,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服务需求,为高质量推动文化繁荣、高质量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更大贡献。

开工仪式上,市文广旅局、教体局和项目承建单位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