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立足当前 精准定位 争当全市转型发展的“开路先锋”
陈勇赴海门工业园区调研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勇赴海门工业园区调研,在深入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后,他强调,海门工业园区处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的交汇点上,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定位,抢抓新机遇,争当全市转型发展的“开路先锋”。

陈勇深入到村居、市场、沟河整治现场和企业走访调研。在彦英村,陈勇察看了村卫生室、党员活动室、党建公园等,详细了解了村情概况、基层党组织建设、对村巡察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加大力度整改对村巡察发现的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发挥村监委作用,规范村支部工作,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村居环境。陈勇察看了叠石桥外贸专区建设现场,听取了绣品大楼改造情况的介绍,强调打造叠石桥外贸专区是家纺产业、家纺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要以国际化视野进行功能布局、平台打造,完善与外贸相配套的功能和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面向全国、全球招引品牌企业,集聚更多的优质资源,助推海门家纺走出去。在民诚河疏浚现场,陈勇听取了海门工业园区“六个必接”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家纺市场区域截污纳管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察看了民诚河整治现场,要求加快工程推进速度,截污、清淤要到位,要畅通水系,从源头上解决水污染问题。陈勇来到盛源纺织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见图),勉励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档次,开拓国外国内两个市场,把企业做强做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勇听取了海门工业园区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海门工业园区今年以来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说,今年以来,海门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全力推动特色小镇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基层党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一些经济指标还存在着短板和不足,要对标找差,认真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咬住序时进度,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陈勇要求,抢抓新机遇,精准定位,争当全市转型发展的“开路先锋”,加快产业转型,按照国际化要求打造家纺全产业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转型,把海门工业园区交通体系进一步规划好、完善好,加快城市转型,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社会治理转型,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在完善平台载体功能上下功夫,系统思维、立足长远,提高平台载体集聚各类要素的能力和水平,打造更多的品牌企业,招引更多的采购商、供应商、服务商、运营商,打造更好的“走出去”的平台,为海门工业园区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环境综合整治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大力度整治突出问题,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打造符合转型发展的创新创业环境。改革创新要动真碰硬,叠石桥市场本就是改革创新的产物,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改革创新大讨论,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为海门工业园区争当转型发展的“开路先锋”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基层党建要全面加强,海门工业园区党工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起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对村巡察问题的整改,为争当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江永军参加调研。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海门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结合部门工作,对海门工业园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