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才链”撬动“产业链”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智慧活水”
2020中国海门“东洲英才”创业周开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8 字体:[ ]

blob.png

盛夏时节,东洲大地高朋满座、胜友如云。昨日上午,2020中国海门“东洲英才”创业周开幕。市委书记陈勇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田申荣,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高飞,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王亚雄,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倪永平、市委副书记毛炜峰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40多家高校院所的领导和专家,知名企业集团、创投、科技园、孵化器、人才服务机构的负责人,海门优秀校友等近400名四海英才来海参加活动。

陈勇与高飞,田申荣与王亚雄,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慧洁与南通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吴佳华分别为“南通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小镇(园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用辅料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药用辅料转化基地”、“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分院”揭牌。陈勇为6位领军人才颁发项目资助启动资金。

“东洲英才”创业周以“汇入创新之海,开启创业之门”为主题,是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集人才、项目、技术、资本等各类要素为一体的国际化人才智力交流合作平台。本届创业周除开幕式外,共推出6项专题活动,为来海创新创业的海内外人才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陈勇在致辞中介绍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我们连续三年举办“东洲英才”创业周,就是要坚定不移突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以政策、平台、服务深度融合,集聚更多人才来海门创新创业、追梦圆梦,以“聚才链”撬动“产业链”,为“强富美高”新海门积蓄“智慧活水”。我们创新聚才政策,不断完善供给体系,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不断完善人才政策;我们构筑聚才平台,持续提升承载能力,成功培育了一批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化,园区、社区、孵化区相融合的新型双创载体;我们优化聚才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想在企业前面,做到人才心里”为服务理念,为各类人才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海门成为各类高素质人才“工作好、生活好、发展好”的温馨家园。

陈勇说,创业之路,携手共进才能行稳致远;创新故事,合作共赢才会别样精彩。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加快推进,给海门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重大机遇,今日之海门,正成为长三角地区承接高端优质产业项目、集聚高层次人才的新高地,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机遇无限。我们将以更宽广的胸怀招揽人才,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竭尽所能助力发展,倾尽全力共赢未来。我们将提供更广阔的舞台用好人才,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以更优质的服务关爱人才,真正让各类人才在海门“投资更放心、创业更顺心、生活更舒心”。真诚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本次活动进一步感知海门、融入海门,深入领略海门的江风海韵,感受海门的创业创新激情,推介海门的政策环境,分享海门的发展机遇,把更多的技术、项目、资本带到海门,与我们携手共创“强富美高”新海门更加美好的未来。

成旦红在开幕式上讲话。沈洪兵,奇点汽车董事长、创始人沈海寅,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科学家周新华,克洛诺思大中华区总经理缪青分别作主旨演讲。

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和我的海门》微电影。

本届创业周22个创业项目签约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