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党政代表团赴太仓考察学习
携手打造跨江融合发展的样板和示范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blob.png

5月9日,由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率领的海门市党政代表团,在太仓市委书记沈觅等陪同下,在太仓考察学习,并召开工作交流会,双方签订了《共同推进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产业发展、板块对接、交通互联、城乡建设、文化旅游、教育卫生、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太仓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市政协主席邱震德参加活动。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倪永平参加考察学习。

太仓是此次苏南考察学习的第二站,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太仓市规划展示馆、西工大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中德(太仓)创新合作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被太仓以开放推动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塑造城市品质的生动实践所震撼。

交流会上,沈觅代表太仓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海门长期以来对太仓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海门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系统推进“三件大事”,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呈现出“实力强、态势好、氛围浓”的良好局面,很多方面值得太仓学习借鉴。

沈觅表示,太仓和海门同处江尾海头,一衣带水、人缘相亲,长期以来在很多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前,太海两地都处在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的最前沿,迎来了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前不久,苏州、南通两市签订《关于加强苏通跨江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两地跨江融合、协同并进的新篇章。随着区域经济布局不断深化,沪通铁路等多条跨江通道的建成通车,未来太海两地发展必将更加紧密、更加不可分割。衷心期盼与海门共同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特别是在产业链供需对接、港口合作、融入上海等方面深化交流、拓展领域,携手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陈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太仓市的热情接待以及长期以来对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太仓市委、市政府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建设目标,以打造江苏进入上海枢纽节点门户城市为抓手,持续做大做强产业,高质量建设临沪科创产业高地、临江现代物贸基地、现代田园城市样板、中德合作城市典范,成为长三角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为海门树立了学习标杆,提供了宝贵经验。海门和太仓隔江相望、灯火相邀、人缘相亲、经济互补、文化相融,海太过江通道规划建设将进一步加快双方交通的互联互通。我们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抢抓机遇,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携手打造苏通跨江融合发展的样板和示范。

陈勇希望,双方推动主导产业“强强联合”,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承载能力,加强主导产业、龙头企业、重点板块的对接交流,促进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交通互联互通,双方密切配合,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尽快落地,共同打造“太海智慧渡区”;推动板块互动交流,海门各板块与太仓各板块建立对接关系,加强合作,建立党政干部全方位交流机制;推动城乡建设合作共享,在城市建设、城乡建设、城市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参加活动。我市领导沈旭东、施俊、高洪军、江永军、黄静、周国强、姜勇、徐骏,各区镇、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