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弘扬创建精神 巩固创建成果 推动文明创建迈向新层次新高度新境界
区委区政府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 ]

image.png

昨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全面总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典型,部署下一阶段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业绩,续写海门文明城市创建新篇章。区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上下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南通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创建激情,大力弘扬创建精神,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共同推动文明创建迈向新层次、新高度、新境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政协主席倪永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毛炜峰主持会议。

陈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创建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向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创建的广大市民和广大志愿者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六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志在必得的信念和勇气,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特别是在2018-2020年创建周期,我们坚持系统谋划、创新实干,坚持上下齐心、高效推动,坚持久久为功、克难而进,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圆满完成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兑现了十四届区委对百万海门人民的郑重承诺,为南通市在苏中苏北率先实现全国文明城市“满堂红”作出了海门贡献。

陈勇指出,回顾创建过程,我们始终以创建为统领,推动了全区高质量发展;始终以创建补短板,增添了民生福祉;始终以创建树新风,提升了市民素养;始终以创建聚合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创建实践中,我们弘扬了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迎难而上的攻坚精神、担当负责的奉献精神、群策群力的协作精神。

陈勇指出,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推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文明城市。

就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勇强调,要贯彻新思想,以更高站位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明是现代化国家的显著标志。要把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任务。”南通市委在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推动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海门在创建提升中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打造新标杆,以更实举措提高人民幸福指数。要打造更美城市环境,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要打造更优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大力提升公共服务;要打造更好社会环境,加强立体化、智能化防控体系建设,提升整个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深化网络文明建设。要弘扬新风尚,以更大力度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深入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十大行动”,汇聚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要深入推进诚信建设,进一步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志愿服务,进一步打造品牌、放大影响;要激发基层参与创建热情,形成“全民参与、全城共创”的浓厚氛围。要聚焦新要求,以更优机制确保文明常态长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机制,确保文明建设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强化协同推进机制,进一步汇聚文明创建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机制,确保海门创建工作走在南通前列。

毛炜峰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要立足新起点,以归零心态再提升,切实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构建新常态,以务实举措再巩固,推动创建往纵深发展。要力求新作为,以昂扬精神再出发,真正使文明创建成为全区人民共建美好家园、共创幸福生活的自觉行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俊宣读了2018-2020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表彰决定。

会议对突出贡献单位、突出贡献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区文明办、海门街道、公安局、城管局、社区代表、志愿者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