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展示模范风采 感受道德力量
2019年度“最美海门人”颁奖典礼昨晚举行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blob.png

昨晚,市委、市政府举行2019年度“最美海门人”颁奖典礼(见图),表彰先进典型、展示模范风采、感受道德力量。市委书记陈勇为2019年度“最美海门人”颁奖,市委副书记毛炜峰出席活动。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把新时代“道德风尚高地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最美海门人”评选机制,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形成了尊崇道德人物的浓厚氛围,社会文明程度有了新提升,在江苏省道德指数测评中我市名列南通市首位。涌现出“中国好人”18人、“江苏好人”29人、“最美海门人”263人。

为表彰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各领域中涌现出的一批贡献突出、实绩突出,体现时代风貌,具有引领性和榜样性的先进典型,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最美海门人”评选活动,共有10人(群体)获评“最美海门人”、10人获评“最美海门人提名奖”荣誉称号。

2019年度“最美海门人”分别为:善念善行、仁者乐助的耄耋夫妇吴福生、程素秋,公益无界、圆梦他人的蒋政,夕阳似火暖乡村的海门市老科协工作者,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社区好保安杨亚新,匠心独具的技术能手周素洪,倡导情智教育的领航名校长滕玉英,用爱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的宋祖妹,拾金不昧的好司机姜巍锋,用爱心滋润残障孩子心灵的“送教上门”团队,挑战第一、起航梦想的中国首艘极地探险邮轮建造团队。他们虽然平凡,但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引领着当代文明的新风尚,是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剪影,形成了海门城市靓丽的文明底色。

颁奖典礼通过短片展示、主持人现场采访等形式,让现场观众直观生动地了解“最美海门人”的先进事迹,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项目办主任施俊致辞,市领导沈旭东、姚胜、高洪军、李俊、胡文瑞、江永军、黄静、顾玉琴、黄永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