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勇郭晓敏分别率队慰问高温下一线职工
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确保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image.png

本周以来,我区气温连创新高。高温酷暑给百姓生活、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城市运行等都带来挑战。昨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勇,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晓敏分别率队,深入重大项目工地、重点保供单位等,走访慰问一线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高温下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全区各行各业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陈勇强调,广大一线职工顶烈日、冒酷暑、战高温,无私奉献,我们要关心爱护好一线职工,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全区生产生活安全有序、项目快速推进。区委副书记毛炜峰参加慰问活动。

炎炎烈日,挡不住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文化中心剧院项目南区、北区同时施工,150多名工人紧张作业。上午9点35分,陈勇来到该项目工地看望慰问建筑工人。他说,文化中心项目是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程,高温天气下,大家坚守在施工现场,很辛苦,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陈勇听取了智慧工地监管平台运用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强调文化中心项目工期紧,当前气温高,要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序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交警守护着城市的交通秩序。陈勇来到交警大队,与公安干警一一握手,他说,当前正处高温时节,交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维护交通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公安局党委特别是交警大队各位民警的艰苦努力下,海门交通安全形势一年比一年好,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希望各位民警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维护全区交通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多大年纪了?”“早上几点上班?”……陈勇来到海门环卫处通东分所关切询问环卫工人们工作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他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海门城市很干净、很整洁,环卫工人功劳很大,要关心好环卫工人的生活,提高他们的待遇;要通过机器换人,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城市管理要实施共管,城管、公安、住建等部门要联动,常态化保持城市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城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

烈日“烤”验筑路工人。在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现场,陈勇与筑路工人亲切交谈,他说,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高温时节,大家坚持在施工现场,很不容易,我向大家表示慰问,谢谢大家。陈勇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协调推进北段、中段、南段三个施工区段。

入夏以来,我区用电量节节攀升,最高负荷已两创新高。陈勇来到海门供电公司,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听取了全区迎峰度夏用电保障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电力是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海门供电公司以“电保姆”的理念,把电力服务送到第一线,为海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海门供电公司工作。高温季节,供电部门任务繁重,要坚守岗位,加强调度,切实做好保生活、保民生、保企业、保项目等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构建新格局的要求,落实新举措,加大电力基础设施布局和建设,为海门高质量发展构建坚强电网。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千方百计降低重点企业用电成本。要重点关注重特大项目,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郭晓敏来到东洲仁恒学校项目现场慰问,了解项目施工情况。她说,东洲仁恒学校项目事关教育大计,做好这个项目意义重大,大家在高温下施工非常不容易,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工地管理和质量监管,确保扬尘管控和施工安全,打造令老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在区消防大队,郭晓敏对消防大队全体官兵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希望消防官兵在烈日高温下一定要注意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及夏季安全防范工作,持续保持高昂斗志,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继续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高温天气,用气保障尤为重要,郭晓敏来到昆仑燃气公司,看望慰问奋战在用气一线的检修工人,为他们送上夏凉用品,叮嘱他们注意身体,继续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保障广大用户的生产生活用气作出贡献。

区领导还来到自来水公司长江水厂,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向一线工人送上慰问品。

区领导姚胜、李俊、胡文瑞、江永军、张伟、陈敢、周国强、姜晓静、郁斌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