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持续保持政法工作绩效省市领先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体:[ ]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png

图为陈勇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颁奖。


昨日下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南通市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研判形势、部署任务,推动新时代海门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持续保持政法工作绩效省市领先。市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服务发展为己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争当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陈勇与受表彰的“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人民满意政法单位”代表一一握手,并与他们合影。

陈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系统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以“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平安海门、法治海门、政法队伍”建设,融入中心,创新履职,精准服务,实现了“四服务”水平、公众安全感、法治满意度、创新治理绩效、政法队伍素质“五大新提升”的显著成效。

关于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陈勇强调,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法为民,强化系统思维。

陈勇指出,政法系统是服务保障发展的中坚力量,要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进一步提升政法战线的贡献度。要精准高效,助推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助力开放创新发展;要守住底线,防范化解风险,坚守政治安全底线、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经济安全底线、社会安全底线;要改革创新,优化公共服务,做优平台,创新举措,完善体系。

陈勇要求,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平安法治的新需求,纵深推进“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要深化平安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违法犯罪,加快智能化升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践行法治理念,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公正司法、突出法治惠民,让法治成为海门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创新社会治理,全力打造有创新、有特色、有影响的海门社会治理品牌。

陈勇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的满意率。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加强市委政法委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炜峰作工作报告,要求全市政法系统以维护安全稳定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平安海门建设水平;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水平;以“深挖根治”为目标,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平;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规范执法司法为关键,不断提升法治海门建设水平;以落实“四化”要求为方向,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万平宣读表彰决定,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文瑞主持会议,市领导曹晓东、李文斌、李鑫钊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周东瑞、市检察院检察长钱国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各区镇向市委递交了2019年度平安法治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