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19海门(深圳)投资环境推介暨机器人产业专题招商会召开
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80亿元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

招商会.png

昨日下午,2019海门(深圳)投资环境推介暨机器人产业专题招商会在深召开。市委书记陈勇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作海门投资环境推介。1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超80亿元。

在致辞中,陈勇说,海门靠江靠海靠上海,是清末状元、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故乡,历来就是开放之城。近年来,我们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2018年江苏省高质量发展首次年度考核中,海门列江苏68个县市第8位、南通第1位,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这几年来,海门现代产业体系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改革创新新活力正在加快释放,开放平台新要素正在加快集聚,生态宜居新面貌正在加快显现。

陈勇指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的新进程中,我们一直高度重视与深圳各界的交流合作。通过举办“深圳投资促进周”“人才创新创业恳谈会”等各类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进一步密切与深圳企业、客商在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招引重特大项目、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团队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到目前为止,海门在深圳招引了一批央企、国企和一批有实力的企业,海门正在成为深圳企业、企业家投资兴业、加快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

陈勇说,深圳是全国机器人产业链最为完善的城市,也是海门多年来在产业领域寻求合作的重要地区。今天我们在这里专题推介机器人产业,也是展示海门“产业、产品、企业、企业家”的特色和优势。当前,我们正在打造以正余镇为核心的机器人特色小镇,在本土民营企业家、我国焊接送丝机和印刷电机国家标准起草人汤子康的带领下,发挥振康机电企业的行业影响力及产品RV减速机品牌价值,通过实施《海门市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若干意见》,鼓励核心零部件到整机研发制造的全产业链发展。同时,我们也正在加快打造“云计算服务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载体平台,推动机器人产业链前延后伸、做强做大。

陈勇指出,当前,海门新一轮发展正面临着“天时、地利、人和”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海门与深圳分处长江、珠江入海口,同为江海相依,互为南北相望。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深海”合作恰逢其时、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各界的广泛合作,加速产业、资本、人才等资源集聚。同时,我们真诚期待各位嘉宾、朋友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海门、支持海门、投资海门。我们将以努力奔跑姿态和新时代奋斗精神,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带着情怀服务,全力以赴为大家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舒心的生活环境,共同谱写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郭晓敏在推介海门投资环境时,讲述了四家深圳企业在海门投资兴业的故事,全方位生动展示了海门优越的投资环境。她说,我们诚挚邀请大家到海门走一走、看一看,共同感受海门的独特魅力,共同分享海门的发展机遇,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坚信,奋发向上、欣欣向荣的海门,必将成为各位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温馨生活的家园。

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建峰,招商局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涂逢清等来自科创企业、投资机构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100多名业界精英和客商代表参会。深圳南通商会会长、深圳康成亨投资集团董事长袁亚康,上海彩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利强,康佳集团副总裁曹士平,南通振康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子康先后发言,分享了对海门的印象、在海门投资创业的经历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万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洪军参加会议,副市长江永军作机器人产业专题推介。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海门宣传片和机器人特色小镇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