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部新城重点道路建成通车 师山广场空中跑道正式开放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体:[ ]

blob.png

我市北部新城重点道路工程竣工,宜居老城师山广场空中跑道正式开放。昨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北部新城道路通车仪式和师山广场空中跑道开放仪式,市委书记陈勇宣布北部新城2019年度道路建成通车,宣布师山广场空中跑道正式启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党组书记倪永平等出席活动。

北部新城是我市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经过一年的建设,北部新城的宏伟路北延、红海路、中海路、岷江路、北海路跨圩角河桥等一批道路桥梁竣工通车。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市城市、交通建设成效明显、成绩喜人。岷江路全线贯通,扬启高速建成通车,宁启铁路二期建成运营并增开动车,北海路跨圩角河大桥等一批重点交通工程相继竣工;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进场施工,G228三星段、G345东延等重大工程顺利推进;崇海通道列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海太通道列入《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海门内畅外联、互联互通的交通格局正加快形成。

作为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工程,原市政府地块改造项目的建成投用,是我市城市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师山广场空中跑道位于二层屋顶,长约400米。跑道内侧空间充分利用,将设置五人制足球场、半场篮球场、露演舞台、健身设施以及市民活动区域,并提供室内篮球馆、游泳馆等活动场馆。该项目定位为集体育、文化、健身、休闲为一体的城市体育文化综合体,将打造成为老城区城市双修的标志性工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旭东分别在北部新城道路通车仪式和师山广场空中跑道开放仪式上讲话,强调要以北部新城道路通车仪式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对照“北部新城出形象、创新南城强功能、宜居老城提品质”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北部新城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将北部新城打造成为跨江融合、对接上海的前沿阵地。要按照“业态、形态、生态”有机融合的理念,加快补齐老城区功能配套短板,让老城焕发宜居宜业新活力,实现城市颜值品质双提升。

市领导江永军、周国强参加活动。在师山广场空中跑道开放仪式上,市领导共同推杆,为跑道运动雕像揭幕;在北部新城道路通车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19年度交通市政工程建设巡礼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