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化源头治理 抓实长效管理 一鼓作气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陈勇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blob.png

图为陈勇在步行街进行现场督导。记者戴跃华摄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勇率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已到了关键阶段,各项创建任务十分艰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抓实长效管理,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一鼓作气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毛炜峰参加督导。

陈勇实地察看了步行街、荣盛市场、三厂工业园区新东街社区、G345线大洪桥周边、原汤家镇区、临江新区镇区等地,每到一处,都逐项指出存在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步行街是文明创建的难点,5月11日,陈勇已对该区域进行了现场督导,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如今整改工作进展如何,陈勇十分关心。他来到步行街,察看了垃圾分类亭、夜排档经营区,走进门店与商户交谈,询问物业管理情况。陈勇指出,夜市经济需要发展,但必须加强管理,要集中整治步行街卫生环境,杜绝店外经营、乱停乱放、张贴小广告等行为。海门街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履行管理职责,成立专门的管理办公室,实施驻点管理。要着眼长远,制订综合整治方案,对步行街污水管网、内部道路等进行彻底改造,从根本上改善环境、提升档次。

荣盛市场因停车场管理不到位、出店经营等问题,在2019年度省级测评中被扣分。陈勇察看了荣盛市场内部经营区域、市场南侧临时停车场、市场东侧民生河两侧环境,要求经营单位对市场进行改造,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达到规范化经营要求,把荣盛市场建设成为海门环境最好的农贸市场。市监、住建等部门要帮助补办好相关手续,把闲置区域利用起来。

陈勇来到三厂工业园区新东街社区,察看了大生新村及周边环境。新东街社区是三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所在地,内部小区设施陈旧,中华路街边坑洼、停车秩序较乱。前段时间,三厂工业园区和新东街社区进行了集中整治。陈勇指出,老小区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要加强管理,规范停车,加大小区道路、绿化带等环境整治力度,做到干净整洁。

城乡道路沿线环境整洁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要求,我市实施城乡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对省道336线与秦家桥交叉口至临江新区镇区段进行综合整治,着力提升省道336沿线路域环境。陈勇来到大洪桥、原汤家镇区、临江新区镇区察看,听取了城乡道路(省道336重点路段)沿线环境整治方案汇报,对该方案给予肯定。他强调,城乡道路沿线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省道336线秦家桥至临江新区镇区段环境脏乱差,要下定决心彻底整治,结合“拆违拆破拆旧”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沿线违章建筑、废品收购点和小作坊,对拆除地段及时补植绿化,从根本上提升路域环境;要更加注重长效管理,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公路路域环境长期持续向好;市人居办要牵头抓总,市城管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和沿线区镇要各负其责,形成整治合力,加快推进速度,确保国庆节前完成整治。要对老镇区、各中心镇镇区实施综合改造,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引入市场化机制,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改善镇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满足百姓需求。

市领导施俊、陈敢、周国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