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发区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美丽人物”颁奖典礼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8 字体:[ ]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png

光辉历程见证伟大飞跃,雄心壮志踏上崭新征程。在全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刻,昨晚,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美丽人物”颁奖典礼。市委书记陈勇为开发区“美丽人物”颁奖(见图),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参加活动。

海门开发区作为海门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自1992年在改革开放的春潮中诞生以来,矢志不渝推进改革创新。园区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实现着质的飞跃:从首期规划面积4.88平方公里,到今天120平方公里的产业高地;从1994年第一家外资企业开工建设,到目前20多个国家和地区1400余家企业投资兴业;从最初引进一些简单加工项目,到现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从多年前名不见经传,到如今稳居全省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特别是近年来,开发区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主动把握发展大势,深入推进机构设置、干部人事制度、行政审批制度和国有企业改革,创新转型的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明显改观、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增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综合实力持续攀升,2018年10月,在全省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评价中,海门开发区位居全省国家级开发区第11位,比上年又晋升一位。26年来,开发区先后荣获“全国投资环境百佳开发区”“江苏区域创新十强园区”“江苏省先进开发区”“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等称号。

站在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历史征程上,开发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全省前十强、南通做标兵、海门当龙头”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凝聚追赶超越的澎湃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一个地区的变化可以成为一个时代变迁的缩影,沐浴着40年来改革开放的春风,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百万人民,艰苦创业,苦干实干,开创了海门改革开放的“黄金时代”,实现了综合实力的持续攀升。近年来,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三件大事”,深入推进“四大专项行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翻身仗取得阶段性成效,办成了一批群众期盼已久的大事难事;“放管服”改革、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在海门先行先试,形成了海门经验,提供了海门方案。

在致辞中,郭晓敏充分肯定了海门开发区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要求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停步,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始终坚持务实奋斗不懈怠,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当前这个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颁奖典礼上,以短片形式展示10位“美丽人物”的风采,他们有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代表,有老支书、工匠、高科技人才代表,有退伍军人自主创业、道德模范代表等,他们对开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对道德信仰的执着追求,对做人原则的完美诠释,给观众带来了深深的震撼。

市领导邵茂华、毛炜峰、杨万平、姚胜、施俊、高洪军、张伟、胡文瑞、陈敢、李文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