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勇率企业家观摩重特大项目、园区平台和重点骨干企业,希望大家——
相互学习借鉴 彰显责任担当 全力以赴把企业做强做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image.png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勇率部分企业家,集中观摩了一批重特大项目、园区平台和代表行业领先水平的智能制造、先进装备重点骨干企业。陈勇强调,企业和企业家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要以换位思考的方式,带着情怀服务企业,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企业家成长创造更好环境。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传承和弘扬张謇精神,相互学习借鉴,彰显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把企业做强做大,为海门“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构建新格局、推动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陈勇率企业家们先后来到海门科创园(见图)、澳斯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回力高端环保再生胶项目、中联风能、振康机械、中南集团等平台、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大家从沿江到沿海,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详细了解企业运行、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感受火热氛围。企业家们认为,全区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和企业稳定向好的运行态势令大家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大家表示,将互相借鉴、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把企业做强做大,为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集中观摩时,陈勇说,组织企业家相互观摩,是要让大家感受到海门在平台打造、项目建设上取得的成果。当前,海门影响力、竞争力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成效初显,今年以来,全区新开工超20亿元项目16个,新签约超20亿元项目23个,其中超100亿元项目7个,重大项目建设走在南通前列。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前三季度全区工业应税销售增长14.2%,连续4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海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能有今天的良好局面,企业家发挥了重要作用,奠定了海门良好的产业基础,形成了海门优势。

陈勇指出,组织企业家相互观摩,是要让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虽然大家从事不同产业、不同行业,但大家都有志向和情怀。海门是张謇先生的故乡,创新创业是海门人骨子里的基因,长期以来,企业家们继承和弘扬张謇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一心一意把企业办好、把主业做强,为社会做贡献、为政府挑担子,这种精神难能可贵。希望大家通过现场观摩,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保持定力,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

陈勇指出,组织企业家相互观摩,是要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的责任感。撤市设区后,海门站在新起点上,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期间海门实现“全国百强区二十强”的新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依靠实体经济强力支撑,需要依靠产业不断发展、企业不断做强、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大家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以爱国企业家典范张謇先生为榜样,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海门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争作贡献。

陈勇强调,要始终坚持“没有实体经济就没有高质量发展基础”“没有大项目就没有高质量发展未来”理念,带着情怀服务好企业、服务好企业家。各区镇、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人人当好“店小二”,个个做好“服务员”。要完善工作机制,以换位思考的方式,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千方百计优化完善服务企业、企业家的相关政策,为企业发展、企业家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区领导沈旭东、江永军、周国强、宋涯、徐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