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守住底线 消除隐患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陈勇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1 字体:[ ]

市委书记陈勇在贝斯特精细化工检查安全生产.png

图为市委书记陈勇在贝斯特精细化工检查安全生产。


“五一”节来临,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勇率市委大督查办、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市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重大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对节前安全生产进行检查。他强调,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确保节日期间和谐稳定。

陈勇先后检查了海太汽渡、长江印开发项目、海门新文峰大世界、贝斯特精细化工、开美化学等地。

在海太汽渡,陈勇察看了汽渡码头、渡船车辆等,详细询问了日常安全管理尤其是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情况。他说,海太汽渡是海门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细,不仅要抓好渡船自身的安全管理,更要抓好危化品车辆的安全检查与管控,消防设施等要配备到位,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五一”期间车流、人流密集,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好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陈勇来到长江印开发项目南通三建施工现场察看,当看到现场缺乏清单管理制度和安全相应的标识标牌时,要求项目方立即整改。他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建立安全管理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员工。住建局作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在海门新文峰大世界,陈勇察看了消防控制室,翻阅了消防值班记录,并走进超市,边走边看边问,不时拿起各类食品,仔细察看包装袋上的信息,询问食品质量抽检情况。他要求海门新文峰大世界确保各类安全设施齐全有效,常态化加强安全演练,严防安全事故;要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全市群众吃得放心。

贝斯特精细化工和开美化学都是重大危险源企业。在贝斯特精细化工,陈勇察看了中控操作室、二道门设置、安全风险分布图、重大危险源等,详细询问了危险品分布及应急处置方案,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越是生产形势好的时候,越要重视安全生产。在开美化学,陈勇察看了人员定位系统、危险物质特性分布一览表、仓库原料等,要求企业负责人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检查时,陈勇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是企业发展的底线,要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培训、加大安全投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度。相关部门和区镇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及时将隐患整改到位。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万平,副市长江永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