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勇督导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blob.png

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在即,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勇赴市区部分学校,督导复学准备情况。他强调,学校复学是一场攻坚战,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复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科学调整教学方式,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力争中高考取得更好成绩。

陈勇先后来到实验学校、海南中学、第一中学实地督导。“住校的学生多不多?”“外地教职工有多少?”“口罩是否充足?”在实验学校,陈勇仔细察看医务室、高三年级教室、疫情防控资料室、防疫物资仓库,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情况(见图)。他指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切实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减少聚集等防控措施,守好校门、宿舍门、教室门,一旦发现师生发热情况,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治疗。教室内的课桌要尽量拉开距离,要备足口罩、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严格检查测温仪质量,确保体温测量准确无误。

陈勇来到海南中学,走进检测通道入口、隔离观察室、学校食堂和足训处察看,当看到校园橱窗内张贴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画,食堂前摆放着“校园行动指南”展板时,陈勇给予肯定。他说,要通过学校橱窗等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要为学生上好复学第一课,开展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治措施讲座,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要加强与家长沟通,对学生实行家门、校门两点一线管理。要创造条件让学生分批分时在食堂用餐,减少疫情风险。

第一中学现有教职工265人、学生2070人,陈勇走进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察看了学生宿舍和食堂,详细了解宿舍、食堂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做好复学工作,校长、教师责任重大,要把疫情期间的教室管理、宿舍管理、食堂管理要求落实到位,做好消毒通风、卫生保洁工作,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得更细更实。要发挥党员教师的作用,关心好家庭困难学生、外地学生和相对成绩落后的学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陈勇强调,教育系统要在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研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发扬拼劲韧劲狠劲,培养“狼性”教师,跳出南通,在全省全国找位置、争进位。

在督导时,陈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社会秩序逐渐恢复,但输入性风险仍然存在,学校复学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系统工程。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细致入微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学。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责任,对学校复学预案严格审核把关,加强督促检查。各类学校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细化防控措施,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加强通风消毒,进一步完善管理流程、应急预案,保障防疫物资充足。要加强对家长和学生的教育引导,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缓解焦虑情绪,形成疫情防控合力。要科学调整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在今年中高考中继续取得好成绩。

市领导江永军、黄静、黄永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