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门高质量发展走在南通前列
徐惠民在我市调研时给予高度肯定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

图为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在常乐镇中南村调研.png

图为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在常乐镇中南村调研。


昨日下午,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来海调研。在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后,徐惠民对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海门思路清晰,发展态势好,高质量发展走在南通市前列,为全市树立了样板。希望海门在发展上要守住底线,做大总量,能快则快,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我市市委书记陈勇作了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参加了调研活动。

陈勇汇报了今年以来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今年以来,海门按照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目标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主题,紧紧抓住“三件大事”,全力推进“四大专项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总量、增幅均列九县市区第二,1至11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列九县市区第二,其中地方税收收入增幅列九县市区第二。项目建设加快突破,前三季度,全市新开工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15个,创历史新高,居南通九县市区第一。污染防治攻坚扎实推进,三季度,在南通污染防治考核中排名第四,比上半年前移三位。政府债务化解稳步实施,城市转型工作有序展开,农业农村和农民增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当前海门抓好决战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及早谋划明年。明年海门将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抢抓机遇,扭住“三件大事”,深入推进“四大专项行动”,抓好产业、企业和企业家三大重点,保持定力,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城市转型,全力推进创新南城、宜居老城、北部新城建设,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

徐惠民说,海门发展非常有特色,经济发展势头比较好,GDP增幅达到了8%,地方税收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南通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海门高质量发展抓得比较实,项目建设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把有限的资源用到了好项目、大项目上。“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有效防控政府债务风险,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在南通前列;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加了农民收入。海门统筹发展、协调发展比较好,经济、社会、城市、生态、文明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相互促进。

徐惠民强调,海门发展态势好,工作思路清,为南通全市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样板作用。当前区域竞争十分激烈,希望海门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守住环保底线、政府债务底线;打牢工业化的基础,以制造业为主,同步发展好生产性服务业、农业,提升经济总量;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突破重大项目,鼓足劲,能快则快,加快发展,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海调研期间,徐惠民先后来到悦来镇保民村、常乐镇中南村、朗晖实业、斯德雷特光纤等地,就新型合作农场、村公共服务中心、企业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在悦来镇保民村,徐惠民深入到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听取了新型合作农场建设情况,对该村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新型合作农场,增加农民收入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常乐镇中南村,徐惠民察看了公共服务中心、农民集聚区,称赞中南村是乡村振兴的典型。随后,徐惠民来到朗晖实业公司、斯德雷特光纤公司,察看了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勉励企业坚守实业、做大做强。

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万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