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打造贯通城区南北的快速主轴线
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市委书记陈勇宣布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见图)。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出席开工仪式。

在开工现场,陈勇察看了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效果图、隧道效果图、北部新城规划片区划分示意图等,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推动城市交通转型作为“三件大事”之一,紧扣“内畅外联现代交通体系”建设目标,着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实施江海路快速化改造,打造全新贯通城区南北的快速联通主轴线,对于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级,畅通城区路网循环,加快全市现代交通体系建设,拓展城市未来发展空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G40沪陕高速,南至上海路,全长约8800米,由北段、中段、南段三个部分组成。北段工程自G40出口到丝绸路,包括江海路与G228蝶形全互通立交桥、主线高架桥、地面道路及配套工程等,主线长2710米;中段工程自丝绸路到秀山路,为隧道工程段,隧道长1535米;南段工程自秀山路到上海路,主要由高架桥梁和地面辅道组成。整个工程计划建设周期为两年半。

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北部新城建设的“领衔”工程,也是我市历史上体量最大、技术要求最高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两年多来,市有关部门及属地政府凝心聚力,协同配合,克服了施工情况复杂、技术难度较大等问题,顺利完成了改造工程全线方案和高架、隧道专项施工方案论证设计,以及手续报批、征地拆迁等前期保障工作,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晓敏在讲话中要求,市北部新城建设指挥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推进和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质量监管、安置等各类保障工作。项目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时间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和安全意识,弘扬铁军精神、奋斗精神,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全市上下要积极抢抓机遇,坚守初心使命,以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为契机,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谋划突破一批联通型、枢纽型、功能型重大交通工程,全力推进海门“交通强市”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万平出席活动,副市长周国强主持开工仪式。建设单位、北部新城建设指挥部、海门高新区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