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运大幕开启
海门火车站暖心护航返乡路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体:[ ]

1-9-1.png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正式启动,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海门火车站统筹做好春运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做好群众春运旅途中的暖心人,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1月7日上午10点左右,海门火车站来了一位行动不便的旅客。正在车站服务台当班的徐师傅看见该旅客行动不便且没有家属陪同,赶忙上前咨询旅客行程。了解到该旅客将乘坐k564次列车由海门返回沭阳老家,徐师傅联系了k564次列车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并为其安排了单独的候车座位。11点40分左右,徐师傅和同事一起,将旅客由无障碍通道送至车厢指定座位。据悉,除了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服务,海门火车站还设立了哺乳室、咨询台等,为返乡旅客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

据了解,截至1月8日14点,海门火车站共售出春运火车票3550张,热门方向为徐州、郑州、菏泽、石家庄等地。和往年相比,今年部分列车班线调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车次,以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要。目前,海门火车站日发列车班次14余次,运送旅客8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