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5-17-2.jpg

连日来,海门区市监局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餐饮业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邀请区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开展“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

“大家可以看到这两家餐饮店都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的有效健康证明及上次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特别是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都是在有效期内的,开展的餐饮服务活动也是没有超出食品经营许可证上公示的许可经营项目。”市监执法人员向参与抽检活动的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代表逐一解释。

在后厨,市监执法人员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代表也现场随机查看了冷冻柜的温度设置、餐具消杀记录、食材的保质期和存储方式等。区政协委员石华表示:“区市监局通过对网红餐厅、餐饮连锁品牌等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能够引导餐饮服务提供者自觉守法经营,这样的活动非常好。”

现场检查结束后,区市监局综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对两家被抽检单位的食用农产品、畜肉产品、水产品、豆制品等原材料进行抽检,从源头确保食品安全。

下一步,海门区市监局将大力推广“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持续扩大食品安全监管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