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年味满满的“文化大餐”来了
第十五届“江海之春”文化惠民月活动启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

“节目质量很高,为文化惠民月开了个好头,我还拿到了书法家写的‘福’字,太开心了。”市民黄女士说。昨日下午,第十五届“江海之春”文化惠民月启动仪式在海门街道港南社区举行,书法家们为居民写福、写春联,社区困难家庭代表拿到了爱心红包,大家还观看了舞蹈《美丽中国》、山歌独唱《我唱山歌去远航》、二胡独奏《赛马》等精彩节目(见图)。

据了解,第十五届“江海之春”文化惠民月活动旨在大力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平安、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我区宣传文化部门的谋划和组织安排下,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应运而生,将为百姓带来舞台艺术、书画展览、非遗展示、全民阅读、文化下乡等近百项精彩的春节系列活动,时间持续近两个月,全区人民将享受到年味满满的“文化大餐”。

区图书馆、文化馆和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是我区的三大文化场馆。春节期间,图书馆内,“春华秋实数十载·矢志不渝献航天”中国载人航天的成就与展望主题展览、“书香为伴·志愿同行”寒假海图志愿者服务活动等轮番上阵;文化馆里,有“非遗贺新春”非遗手工技艺类项目展、“踔厉追梦路·吉兔贺新春”迎春书画作品展等老少皆宜的活动;江苏省江海博物馆将推出“春立心头·春暖花开”制作立春衍纸画、“博物馆里闹元宵”制作花灯等活动。

春节期间,各区镇也将开展各式各样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文化活动,以热闹、欢乐、有趣为特色。常乐镇“红色记忆 光影传韵”活动将在1月底拉开帷幕;余东镇根据自身发展特色,将举办“学习二十大·奋斗幸福年”古镇迎新文艺晚会。到了元宵节就更热闹了——海门街道“知习俗 享年味”元宵节系列活动、四甲镇“庆元宵 点新灯”猜灯谜活动等,都将掀起一股欢乐的浪潮。

1-19-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