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海港区开通营口内贸直达航线班轮
昨日首艘万吨货轮顺利靠泊码头3号泊位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

20190117011.jpg

昨日上午10时,“万富达”轮首航顺利靠泊南通通海港口公司码头3号泊位(见图),标志着通海港区到营口的内贸直达航线班轮正式开通。

据介绍,“万富达”集装箱货轮船身长205.5米,宽27.4米,载重2.8万吨,由上海泛亚公司营运。航线每5天一班,本次共装卸1205个标准集装箱。

通海港集装箱港区位于苏通大桥东侧,紧邻长江12.5米水深航道,外围G15、G40高速公路通过疏港公路与港区直接相连,宁启铁路海门站规划疏港铁路直达港区,新江海河规划三级航道与港区毗邻。港区具有优质的“公水联运、水铁联运、水水中转”集疏运条件。港区一期工程通过2年多建设,于2018年6月30日顺利开港试运营。试运营以来,通海集装箱港区已累计完成近27万标箱的吞吐。

去年底,南通市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南通港集装箱运输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鼓励扶持南通地区的集装箱码头发展。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以此为契机,积极谋划,大力度开拓近远洋航线和内贸直达航线市场。2019年初,首条开通的通海港区至营口内贸直达航线顺利开通,南通及长江中上游地区客户的货物到营口等北方港口城市将节约一半时间,物流费用也有所降低。

随着本次南通到营口内贸直达航线的顺利开通,未来通海港口公司围绕建设“长江内贸集装箱枢纽、近洋集散基地、远洋集并分拨中心”的发展目标,还将联合船公司继续加开各类内外贸直达航线,力争开通南通到南方、南通到东南亚等地的内外贸直达航线,通过直达航线的开通,将南通港口腹地延伸到长江中上游、沿海及境外,进一步提升物流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有效服务海门乃至南通制造业发展,全力提升南通港的竞争力和发展水平,为建设上海北翼江海组合强港和全国港口型物流枢纽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