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我区学前和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发布
可在“无线海门”App完成相关入学申请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3 字体:[ ]

昨日,区教体局召开2023年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施教区划分范围,就今年全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作全面介绍,并回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

据介绍,2023年海门全区预计有6300名、8700名和8400名左右的适龄儿童、少年分别进入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就读。今年,区教体局进一步完善线上报名通道,与区公安局和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通力合作,首次使用“无线海门”App平台完成相关入学申请,家长可通过手机端实时查看入学填报信息审核进度和初审结果,进一步提升入园入学报名公平度、便捷度和高效率。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监护人凭户口本和房产证线上注册、报名,完成相关入学申请。线上申请需下载“无线海门”App,进入申请界面,按照提示完成报名,申请时间为6月5日至6月22日。因特殊原因无法进行线上报名操作的学生,可于6月20日至22日期间携带相关材料至报名学校,由学校安排专人辅导进行网上报名;线上报名不成功的学生可于7月2日携带相关材料直接到对应学校申请入学,由学校初审后统一报送区教体局验审。

根据招生政策,北部新城区域内的学生继续统一安排,初中学生暂借东洲中学就读,待东洲中学北海路校区建成后整体迁入;小学暂借通源小学就读,待新校区建成后整体迁入。南部城区的实验学校附小聚贤校区正在抓紧建设中,该施教区内的学生暂借第一实验小学就读,待新校区建成后整体迁入。

此外,红海幼儿园已经全面建成,将于秋季新学期正式启用,同步划分了相应的施教范围,进一步满足周边小区幼儿的入园需求。东洲长江路小学因学校招生压力较大,该施教范围内的学生也可选择东洲小学本部或实验学校附属小学,在学额许可的情况下由区教体局统筹安排。

发布会明确,因城市建设等原因,原城区幼儿园、小学、初中施教范围内拆迁安置至施教范围外的,可以向区教体局招生工作领导组提出申请,安排在原搬迁地所在学区或新购房地址所在学区,搬迁户在交房一年后不再享受此项待遇。

接下来,区教体局将建立招生工作专班,严格规范招生程序和路径,公开招生信息,健全监督查处机制,确保今年的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公平公正进行。

6-3-1.jpg

扫一扫,下载“无线海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