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化教育改革 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2019091001.jpg

市委书记陈勇走访慰问退休教师代表顾定斐。 记者戴跃华摄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书记陈勇走访慰问名师团队、困难教师、退休教师,并参加座谈会,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奋力开创海门教育现代化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座谈会。

陈勇来到东洲中学,慰问东洲中学教育集团名师团队和部分困难教师,现场察看东洲中学新建食堂,详细询问骨干教师年龄结构等情况。他说,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慰问,你们为海门教育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强调,东洲中学是海门初中教育的孵化器,为海门初中教育培养了大批人才,要一代接着一代干,着力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要注重学生营养结构,进一步改善学生饮食。随后,陈勇来到宏日阳光小区9号楼,看望退休教师代表顾定斐,与他亲切交谈,翻看了他退休后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的300余篇文章,赞许他在职时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退休后依然心系教育,令人感动。

在座谈会上,陈勇指出,海门历来就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教育已经成为海门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一直以来,我们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紧紧围绕“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总体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着力建强师资队伍,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育供给水平继续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持续优化,教育品牌影响不断扩大,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还存在着不平衡不充分的地方,全市教育系统要保持清醒头脑,发扬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进取精神,用拼劲狠劲韧劲攻坚克难,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勇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第一要务,抓实抓好德育工作,倡导良好师德师风;要把优化供给作为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第一保障,优化资源布局、促进公平普惠、提升内涵质量,整体提高海门教育水平;要把打造现代教育体系作为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第一抓手,学前教育要聚焦公益普惠,义务教育要突出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要狠抓品质提升,职业教育要坚持特色取胜,特殊教育要体现协同并进,社会教育要立足多元发展;要把改革创新作为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第一动力,要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深化教育人事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办学机制改革。

陈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富民”的理念,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努力形成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推动海门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郭晓敏要求,全面审视,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快教育创新创优步伐,在发展现代化教育上下功夫,在深化教育改革上下功夫,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培育名校名师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共同推动海门教育事业实现新提升、新跨越。

市领导姚胜、高洪军、黄静参加相关活动。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