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陈勇督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9 字体:[ ]

图为陈勇等在市公安局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核查中心督查.png

图为陈勇等在市公安局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核查中心督查。


昨日下午,市委专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活动,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标找差,固强补弱;根据阶段性任务和要求,对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围绕即将到来的中央下沉督导,研究部署各项工作,确保海门高质量通过中央督导组验收。市委书记陈勇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海门答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参加活动。

专题督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陈勇率队实地督查了海门工业园区叠石桥家纺城管委会、市公安局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核查中心、城东派出所、青海路社区和市扫黑办。第二阶段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汇报会。

在叠石桥家纺市场管委会扫黑办,陈勇详细询问了海门工业园区和家纺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要求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借力发力,抓紧抓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得更深更细,进一步整顿园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法治化、长效化水平。在市公安局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核查中心,陈勇认真察看了线索受理登记室、部省线索核查室、线索督办室等,仔细翻阅了上级交办线索卷宗,要求对线索深挖彻查、循线细究。在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陈勇详细了解了开发区步行街综合整治、涉黑涉恶线索排摸等情况,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相结合,通过专项斗争提升社会治理水平。陈勇来到青海路社区,询问了社区基本情况,察看了扫黑除恶举报箱,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知晓面和群众参与度。在市扫黑办,陈勇察看了工作资料、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强调要对重点问题进行梳理,注重从源头上、根本上治理涉黑涉恶问题。

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汇报会上,陈勇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必须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政治要求上来,把力量集成到专项斗争上来,将专项斗争作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治理工程来抓,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和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对照八个方面60条要求,综合施策、通力协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陈勇指出,要对照阶段性任务要求,不断深化专项斗争。线索摸排要深挖细查,动态化实现“问题线索清零”目标。重点案件要快审严判,全力攻克一批大案、难案、新型案件。综合治理要多措并举,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筑牢防黑防恶堤坝。舆论宣传要立体全面,构筑“全民扫黑”的整体格局。

陈勇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将进驻江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下沉督导,此次督导工作规格高、规模大、历时长、要求严,各区镇、各有关部门要把配合中央督导工作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领会精神,全面自查自纠,加强面上防控,完善工作资料,确保我市高质量通过督导验收。

毛炜峰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具体部署了相关工作。她要求各区镇和各有关部门迅速传达部署,以坚强的组织力量抓好落实;严明纪律责任,以严密的工作措施抓好落实;强化工作作风,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抓好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胜,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文瑞参加活动,并汇报了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等工作。

市委组织部、市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邮政管理局等单位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