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为海门发展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智造基地注入强劲动力
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新材料一期项目竣工投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image.png

昨日上午,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在四甲航天新材料产业园举行轻合金新材料一期项目工程竣工暨生产启动会,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投产运行的新阶段,将为海门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陆本清,海门区委书记陈勇,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晓敏,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李同顺共同按下启动钮(见图),启动海门基地运行。姜永华、陆本清、陈勇分别讲话,李同顺介绍项目概况。

轻合金新材料项目是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实现“固本强基、创新融合、打造航天装备材料与结构研究智造基地”企业愿景的核心项目,该所计划在海门建设轻合金新材料产业基地,将通过三期项目建设,最终建成集轻合金铸造、机加、表面处理、检测、协同设计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内一流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发制造基地,实现轻合金结构件绿色化、智能化制造,推动国家装备的升级换代。

在讲话中,姜永华说,海门作为南通城市副中心,牢固树立“没有大项目就没有海门高质量发展未来”理念,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中天绿色精品钢、招商局豪华邮轮、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新材料、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等4个项目入选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其中3个项目为省委、省政府领导挂钩联系项目,数量列南通第一。17个项目入选南通市重大产业项目,在南通项目建设半年度综合考评中继续夺得流动红旗。轻合金新材料项目自建设以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和海门区、四甲镇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大力发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拼抢精神,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姜永华指出,项目竣工并启动试生产,将为南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我们将一如既往为项目保驾护航,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真诚希望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及精密机械研究所继续与海门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让更多的优质项目在海门落地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陈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工程竣工和生产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自去年6月30日项目正式开工以来,海门区委、区政府将项目作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从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仅用了15个月时间,刷新了央企在海门投资建设的历史最高纪录。当前,站在撤市设区的新起点,按照南通市委赋予的“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海门正在全面构建立体化的大交通格局、特色化的空间格局、链式化的产业格局、一体化的城市格局、现代化的社会治理格局,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真诚希望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和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以一期项目竣工投产为新的起点,抢抓新机遇,进一步加大研发和投资强度,全力打造集研发、生产、配套、服务于一体的新材料全产业链,为海门发展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智造基地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陈勇表示,海门区委、区政府将坚定不移深化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和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全方位合作,用心用情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服务,携手共创优势互补、军民融合发展的合作典范,为南通决战“过万亿”、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贡献海门力量。

区领导沈旭东、胡文瑞、江永军、宋涯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自硬树脂砂造型、粘土砂造型制芯等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