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把每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陈勇在专题调研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

亲切交谈.png

图为陈勇在富民新村老小区改造工程现场,与小区居民亲切交谈。


昨日,市委书记陈勇调研我市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情况,在实地察看和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后,陈勇强调,要对今年上半年实施的民生实事进行认真盘点,按照既定的序时进度,高质量快节奏推进,把每一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让百姓充分享受到高质量民生实事带来的实惠,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勇先后来到滨江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城区污水管网建设现场、富民新村老小区改造工程现场、海门河疏浚工程现场、东洲仁恒学校、春江花园安置小区等地察看,详细询问民生实事建设情况。

位于东风社区的滨江街道日间照料中心是为本街道内子女工作繁忙、白天没有时间照顾的老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的服务机构,目前,通过社会资源链接,已实现了日间助餐、助娱、助学等多种形式的为老服务,日服务量在160人次以上。陈勇走进日间照料中心,与老人们亲切握手,询问老人们在照料中心的日常生活、感受,并饶有兴趣地观赏了老人自娱自乐的歌唱表演。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太,紧紧握住陈勇的手,连连感谢党委政府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陈勇说,日间照料中心深受老百姓欢迎,政府要加大投入,动员全社会参与,建设更多的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老人提供服务。

城区污水管网建设是今年市区三河治理工程的关键。该工程实施范围为西至江海路、东至珠江路、北至海门河、南至人民路,面积约3.7平方公里,概算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已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工,年底将全部竣工。陈勇来到人民路与静海路口合流管施工现场,看到合流支管正在全面建设。他强调,城区三河的黑臭水体是百姓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一定要把工程做好,使新老管道衔接好,实现老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陈勇对施工方说,汛期快到了,要加紧工期,注意安全,保证质量。

今年我市改造9个老小区和1个省级宜居区,富民新村改造是其中一个,该小区共改造49幢楼,涉及居民1480户。改造包括地下管网修复、外立面粉刷出新、弱电管线整治、市政道路和停车位、外墙落水管等项目,今年6月开工,计划年底完工。在富民新村改造现场,陈勇与小区居民握手交谈。当居民对老小区改造拍手称赞时,陈勇说,老小区改造是建设宜居老城的必然要求,重点要解决好下雨天积水问题,同步做好小区的道路、墙立面、停车位、绿化、健身器材等公共部位改造。要持续加大老小区改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提升老小区居民生活水平。

陈勇来到海门河疏浚工程大洪河至青龙河段,该项目实施河道疏浚3.1千米,实施生态护岸812米。陈勇在听取项目介绍后说,水环境整治极端重要,不仅要碧水,更要活水,要加强对水系的研究,畅通水系。水环境治理要城乡联动,落实责任,对所有河道整治要逐一拿出整治方案,全力打赢碧水攻坚战。

东洲仁恒学校规划总建筑面积7.5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56亿元,去年12月开工,目前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计划年底完成全部建筑主体结构。陈勇听取介绍后说,这里是高质量住宅,高品质住宅要配有高品质教育。学校工期要尽量往前赶,确保居民入住与学校开学同步。

陈勇等最后来到春江花园安置小区,当听到安置小区建设标准与商品房建设标准一样时,陈勇十分高兴。他说,安置房建设要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必须提升建设品质和小区配套水平,加强物业管理,为拆迁户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调研时,陈勇强调,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民生实事建设是一项重点内容。每年市委、市政府确立的50件民生实事,年底必须完成,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承诺。民生实事涉及的部门和区镇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施工,认真落实责任,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杨万平、黄静、陈敢、周国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