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快推进城建工程建设 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陈勇在专题调研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

image.png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勇率队实地调研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在查看现场和听取汇报后,陈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完成,着力提升城市功能,提高百姓生活品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政路桥项目是城市的“血管”,承载着一座城市的生命活力。陈勇深入秀山路东延工程、上海路东延工程、北京路西延东段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秀山路东延工程全长825米,目前道路工程基本完成。陈勇查看了道路两侧环境,要求三厂工业园区抢抓秀山路东延契机,对镇区整体布局进行总体规划,为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腾出空间,提升百年老镇形象。在上海路东延建设现场,陈勇听取了上海路东延、嘉陵江路南延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要求立即着手研究上海路东延至南通绕城高速方案,加快房屋拆迁等前期准备,为道路建设奠定基础;要高标准建设道路两侧绿化,提升道路形象。北京路西延东段工程先行施工段已经建设完成,陈勇查看现场后指出,要抓紧调整土地规划,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已建成的路段要完善设施,确保行车安全;要改善汽车城片区、三和片区整体环境。陈勇强调,市政道路建设不仅要解决“通”的问题,更要强化系统思维,围绕道路建设,深入研究产业开发、生态环境打造、城市片区建设,充分发挥道路建设带来的综合效应。

长海商务大厦位于黄海路南、长江路西侧,包括商业办公综合楼和实验学校体育馆。陈勇走进施工工地,查看了总平面效果图、亮化效果图等,询问工程概况和进展情况,对工程建设、亮化设计给予肯定。他指出,要选择专业团队,精准定位,按照错位经营的理念招引商家,避免与其他城市综合体同质化竞争。学校体育馆要向社会开放,提高利用率。要加强施工现场的扬尘管理和安全管理。

横沙镇区域绿化工程是圩角河两侧绿化景观带工程的组成部分。陈勇来到施工现场,走到圩角河边,查看青西河、圩角河两侧绿化景观建设情况(见图)。他说,通过持续整治和改造,圩角河两侧环境明显改善,要增加施工人员,加大施工强度,尽快完成圩角河两侧绿化景观带工程。要加强管理,抓实抓好每一个细节,确保工程质量。

老小区改造工程事关民生福祉,陈勇十分关心。他来到月亮湾小区,查看小区道路、停车位、绿化设施、外墙粉刷等,听取了今年老小区改造情况的汇报。今年老小区改造工程由海门街道组织实施,内容包括基础设施改造、居住功能提升和环境治理三个方面,目前均已进入收尾阶段。陈勇指出,老小区改造是民生实事工程,要加大改造力度,提升改造效果,切实增强百姓满意度。要实施雨污分流,解决生活污水直排问题;要增加停车位,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要整理各类管线,提升小区形象,消除安全隐患;要挤出空间增加绿化,改善小区生态环境。

老市政府地块综合改造商业项目是集体育、文化、健身、休闲为一体的城市体育文化综合体,目前已对外试运营。陈勇走进部分店铺,与商家交流,当了解到综合体日客流量超过2万人次时,陈勇表示肯定。他说,要进一步下功夫,把综合体运营好。要高度重视消防等安全,加强管理,确保运营安全。要加快推进原体育场地块改造,推动老城区更新。

在调研时,陈勇强调,今年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要抢抓晴好天气,增加施工强度,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完成今年建设任务,交出年终满意答卷。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有效控制和减少扬尘污染。要谋划好明年城建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加快拆迁、规划调整等前期准备,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区领导江永军、周国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