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打造南通一流、省内领先的县级职工服务阵地
市职工服务中心开建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blob.png

昨日上午,海门市职工服务中心正式开工建设。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我市市委书记陈勇宣布职工服务中心开工(见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讲话。

作为我市民生实事工程之一的海门市职工服务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项目投资估算9500万元。职工服务中心的建设承载了海门30万产业工人的期望,市委、市政府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按照把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成广大职工“活动的主阵地、成长的加油站、精神的栖息区、依靠的温馨家”的定位,秉持“庄重大气、简洁实用、绿色节能”原则,打造南通一流、省内领先、全国有影响的县级职工服务阵地。职工服务中心对满足全市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技能提升需求、维权服务需求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标志着我市工会事业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职工服务中心是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总工会以职工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以公益性服务为导向,以公益回馈为抓手,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职工多层次、多元化需求。发挥工会“大学校”的作用,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普及主流意识形态,加大对职工创新创效创优扶持力度,引导和激励全市职工积极为海门争当“南通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挑大梁、作贡献。

葛玉琴对我市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她说,海门市总工会组织引领全市各级工会,创新开展了“3+3”产业万人劳动竞赛、优秀一线职工学历提升、困难职工微心愿圆梦、工会劳动保护、网格化服务等主题活动,锻造了在南通、全省乃至全国工会有一定影响的海门工会品牌。海门市职工服务中心的开工建设,是海门市委、市政府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职工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相信有海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海门市职工服务中心必将建设成为南通市乃至全省一流的县级职工服务阵地,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葛玉琴和我市领导陈勇、毛炜峰、沈旭东、高洪军、江永军、姜晓静为职工服务中心培土奠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洪军主持开工仪式。